close

南寮漁港也不是第一次來


之前都是在漁市場挑選食材之後再到樓上請店家料理


這次同事帶我們在南寮漁港附近的新南興海鮮總匯用餐



店家本身就有提供很多現撈海產,就算不到漁港市場一樣有新鮮食材可挑選



因為有點懶,把較常見的拼桌囉


其中,當然有必點蚵仔酥,雖然是酥炸的卻一點也不覺得油膩


水晶魚也是酥炸類,好好吃~~



青菜的部份是請老板炒水蓮菜


我前年才第一次吃到這一樣青菜,一直覺得很特別是不是進口的


我同事說,水蓮菜很早以前就有了,但有一陣子是停止生產的


後來又經過培養成功,所以又在市面上出現,原來如此~~~


 


看到現撈A就要來一盤的白蝦


蝦子只要夠新鮮就很鮮甜,連沾醬都可以免了


而且,這裡的蝦子似乎也有挑過,每一隻都蠻大隻的



另外這道炸物是店內的招牌菜,是老板的推薦菜


裡頭有花枝,魚漿和一些青菜


原本想說會不會像是有些刴得碎碎的內饀


結果不是耶,裡頭很紮實耶,口感又相當好


要不是一人只有配給一顆,吃了一顆還覺得不過癮咧



秋天就是要吃螃蟹啊~~


認識我的人,這口號我幾乎每年都要唸上一回


但不是每年都會成行,今年~~~終於實現願望


砸重本的點了一隻沙公和一隻紅蟳


都是大隻的,所以各一隻也夠一桌人啃了



紅蟳比較對季節,一剝開裡頭蛋可飽的咧


蟹殼最罪惡的部份就交給年紀輕輕就有高血壓的同事處理


喂,居心不良,不過好險他在吃的過程沒有臉色漸漸泛紅,手腳漸漸發麻...


不過,說真的,秋天...真的要吃蟹啊~~~


雖然麻煩了點,但這紅蟳不止蛋好吃,蟹肉也很甜而且富有彈性,讚讚讚~~


 


另一隻沙公就比較不優了,雖然它的腳那麼一大隻


肉也不少,但吃起來味道就比較腥,且肉質就差了許多,有點水水的不紮實的口感


接下來要介紹這個也是嚇屬倫的大生蠔


在點的時候我同事問我敢不敢吃,我說OK,一顆


只有我一個女生吃,其他人也各吃一顆


狼客啊~~~~這個也只能吃一顆吧


端上來我整個傻眼,大家吃過的生蠔跟瓷湯匙差不多大吧


他這裡的生蠔肉跟我手掌差不多大小


還一顆切成四大口,一口差不多就一般扒飛自助餐吃的生蠔大小


很特別的是,他的沾醬調得很好


忘了照下來,是像哇沙米的綠色還有一些像薑未還是什麼蘿蔔泥,還加了些檸檬


沾了醬之後,即便是不敢吃的同事試了一大口也都能接受,這道真的好吃


同事說這一顆大約180左右,以生蠔來說算貴嗎?我並不清楚,但很值得一試


 


接下來這一道是烏魚肚


原來長什麼樣子我不知道,脆脆的口感還不錯,也是很好吃


除了海鮮大集合之外,還有這道烤排骨


看起來很油,其實倒還好,有點兒肥肉的部份不敢吃的可以略過


光吃他的瘦肉部份也是很香很好吃


這一桌吃下來大約花了6千多的大洋


算貴還便宜?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據我同事說,這樣的料理這種價位算是合理


所以他常帶朋友來這裡,算是口袋景點囉~


 


去南寮的人有可能因為漁市場樓上有更多選擇而錯過這家餐廳


料理真的還不錯,想去的捧油地址在這裡~~


新南興海鮮總匯


地址:新竹市南寮街195號(加油站隔璧)


TEL:03-53635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