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母親節提前一週過,這次帶家人們來吃這家陶然亭餐廳

陶然亭算是老店了,在捷運還沒開通前就存在

現在交通非常方便,雖然店裡沒有特約的停車場,捷運忠孝復興下車步行五分鐘即可到達

公司在大約十年前也在這邊辦過春酒

當時是工作人員,沒辦法好好品嚐菜色,趁這母親節好好享受一番 

DSC_3118-vert.jpg

因應母親節,在前一週和當週只供應桌菜

訂位時服務人員有告知,而且還很貼心的傳真菜單參考

用餐有十五人這次點了一套六人分和6600元的桌菜

問我份量如何?我保證,如果一桌有半數的人平時吃一碗飯就飽的,這真的很夠

DSC_3138.JPG  

松柏長青是一道涼拌菜

撕得很碎的雞絲和一樣切成絲狀的高麗菜

拌入一些硬花生和香菜,淋上大量的蒜泥

因為蒜泥很多,所以有點蒜頭的嗆辣度,相當開胃 

DSC_3119-vert.jpg

三色大拼盤,有油雞/滷牛腱肉和西洋芹

西洋芹的拌醬加了些芥苿,些許的嗆鼻,但還不錯吃

二種肉的口感也都很好

DSC_3120-vert.jpg

蔥爆牛肉,我自己是不敢吃蔥,二姐說陶然亭的蔥超好吃的

不管是拌炒過的或者之後上菜的烤鴨配料生蔥

到了這道時,大姐夫說口味偏鹹了,所以加點白飯

DSC_3121-vert.jpg

油淋排骨,個人覺得還蠻香的,而且不會太死鹹

DSC_3122-vert.jpg

陶然鍋餅,像是蔥油餅的口感,不過更加的酥脆

上面灑滿了芝麻,烤過之後更香了

鍋餅裡則塞了超級滿的蔥花

雖然我不敢吃蔥,硬是要把蔥的部份挖起來給二姐,我負責吃餅,超香的

DSC_3124-vert.jpg  

碧海藍蝦,像是醉蝦的做法,但酒味並沒有很重

蝦子很新鮮,不沾醬就很甜

DSC_3126.JPG

原本的和風扇貝服務人員建議我換黃金軟殼蟹

整雙蟹都可以一口咬下,很酥脆,好吃~

DSC_3127-vert.jpg

時令鮮魚,隔璧的大小孩到這道已經呈現半投降狀態

雖然是3300的菜色,但魚的大小和我們這桌差不多

魚的肉質很細,隔天拿來帶便當仍覺得好吃

DSC_3129-vert.jpg

等了一會這桌上的主角終於現身

陶然亭也有片鴨秀,只見主廚熟稔的將這隻鴨完整的剝下皮和肉只剩鴨架

說到鴨架,大弟特推他們的鴨架湯,加150可以再做一道湯

DSC_3130.JPG

先來看看烤鴨的配料

餅皮/醬汁和蔥段餅皮的口感是QQ的

蔥段如我先前提到的,有吃蔥的二姐說單吃肉夾蔥段就相當的美味

page.jpg

 

雖然不是第一次吃,當時因為還有別的活動要忙,這烤鴨的口感壓根忘光光

陶然亭的烤鴨真不是蓋的

鴨皮超級酥脆,拿來比一般店的烤鴨三吃有點雞腿比雞腳的不適合

但也試過幾家賣烤鴨的餐廳,陶然亭這鴨皮的脆度也是目前吃過的第一名啊~~

先是在餅皮上放了鴨皮再放上鴨肉

餅皮很Q,鴨皮很脆,在嘴巴裡相當的有層次感,激推也不為過~~

DSC_3134-vert.jpg

原本菜單裡就附的酸菜白肉鍋,料很多

有點可惜的是,因為是桌菜加上用餐人較多

酸菜白肉鍋是滾開之後上桌沒再加熱

但酸菜白肉沒有一直滾煮味道其實有些淡

即便是反應之後服務生再加滷水再煮過仍覺得清淡了些,沒有酸菜白肉的味道

DSC_3125-vert.jpg

 

酸菜鴨架啺和酸菜白肉湯使用的酸菜不同

一個是芥菜做成的酸菜,一個則是白菜的做成的酸菜

相較起來,酸菜鴨架湯反倒好喝了些

不過這時候我反倒想歌頌一下我阿母的酸菜鴨湯

夠酸又夠味,陶然亭的大輸我阿母的口味

DSC_3135-vert.jpg

甜點則是豆沙鍋餅,做法很陶然鍋餅很像

饀料改成紅豆,不單純是紅豆,中間還夾了層麻糬,也是道很不錯的甜點

DSC_3136-vert.jpg   

份量算很多,唯一小敗筆就是青菜很少

其中一道是干貝芥茶(忘了拍),其他則是以肉類居多

湯類的弱了些,其他的菜色都很棒

尤其是烤鴨要狂推~~~

 

北平陶然亭餐廳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86號2樓(捷運文湖線南京東路站)

TEL:02-27787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