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有印象以來,我家的大年初一總是到各大廟宇去拜拜
第一個行程固定的家裡附近的廟宇拜完之後
下一個行程會到其他外縣市廟裡走走看看,這次來到石碇的五路財神廟
第一次來這裡,應該很靈驗吧,雖然天氣不好但人還真多
頭頂上結了好多的小燈籠,看起來好熱鬧
廟方在今天有煮免費的米粉湯,天氣好冷,剛好來上一碗熱呼呼~


祈求今年發大財之後,往平溪出發
剛好看到彩繪的火車經過,快快拍下來

平溪除了可以放天燈之外,參觀它的車站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不知是不是本來就是純粹做這兩件事而已
雖然有幾條交錯的老街,但並沒有很多店家


另一個重頭戲就是這天燈啦
平溪在每年元宵節都會有盛大的放天燈活動
我自己是沒在那個時間去過
據我同學們說,去過一次就不敢再去了,人真的是爆多的啦~~~~
既然都來了,也來放一放囉

先在天燈下寫下願望
現在放天燈可是有區域限制的
店家會帶我們到安全一些的地方施放
泡過煤油的金紙夾在天燈底下
四角拉開天燈,點燃金紙後先將天燈放在地上
等到蒸氣慢慢出現之後,放手天燈就會慢慢往上飄

現在放天燈還有新玩意
可以在天燈底加上一串鞭炮
天燈伴著鞭炮的嗶嗶叭叭聲慢慢往上飄

放好了天燈,來點甜點
來到了古早味麵茶
小時候有看過古早麵茶攤
每到下午就遠遠聽到像鳴笛的聲音就知道攤販來了

雖然是店面,但攤位上的東西都像攤車上面所擺放的樣子

花生湯加油條
花生燉得很綿密,一入口不用咬就化了
這碗份量挺驚人的,我媽和小姪女都吃這口味
下午茶頂胃頂到晚餐,蠻超值的

這是我點的杏仁茶加碰餅
杏仁茶的味道很濃
加上微甜的碰餅,好好吃喔~~

這碗則是我爸點的麵茶加碰餅
吃了一口,有點鹹鹹甜甜的味道
麵茶炒得很香,灑上少量的芝麻,口味相當不錯
聽說夏天還有賣冰麵茶,口碑也不賴,有機會再去吃吃看囉~

冷冷的天氣,來碗這古早味的甜點真不錯,推薦給大家囉~~

今日去的景點資料如下:
五路財神廟台北縣石碇鄉永定村大湖格路20-1號

平溪古早味麵茶
地址:台北縣平溪鄉平溪街35號
TEL:09323277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