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水上木偶戲,又回到了三十六古街裡


來到了食尚玩家介紹的1928餐廳吃下午茶


這裡沒有人帶很容易錯過喔


外觀不注意看他的招牌(左圖),很難從窄小的店面和外觀知道是一間咖啡廳


大夥莫名其妙的被帶到這裡,導遊說就在這裡面用下午茶


我還有點想說怎麼不是其他網友寫的那間


走進了裡面,別有洞天



一進去我就被這片大璧畫給吸引了,好喜歡喔~~



越南的房子都好長好長,裡面跟外面差了一個世界


跟看到驚訝洞一樣,大夥進來也都是讚嘆聲連連

餐廳內部照出去,領隊很盡責喔,還叉手在監工,哈~~



下午茶有2種甜點可以選擇,我和同事各點一種分吃


巧克力的口味好可愛,是個戴斗笠的造型


中間一球香草冰淇淋,底下是熱熱的布朗尼


要儘快吃,不然會溶化,2種搭在一起味道好好


同事說,越南果然是被法國殖民過的國家,巧克力類的做得很不錯


不過,斗笠部份倒是超甜的巧克力


另一球則是香草冰淇淋和水果切碎丁,口味比較一般般


奇異果還是硬的,越南流行吃硬的奇異果嗎?怪怪~~



飲料的部份則可以選擇咖啡/茶或果汁,牛奶和糖是自行調配


越南咖啡是全世界第二大的出口國,真的不錯喝耶,沒什麼酸味


只是比我常喝咖啡的同事竟然被這一小杯給打敗了


半夜煎魚睡不著,只得聽我說夢話,哈~~


 


吃完了下午茶,在三十六古街小逛了一下


路邊很多賣這種"生猛"海鮮的店耶


隨便的放幾張桌椅,幾個塑膠桶打個氣就做起生意來囉



越南花店也很多,導遊說,他們很喜歡買花拜佛,所以花店四處可見


這2隻雞就醬隨意在馬路上覓食,車子很多,請小心啊~~


 


再度上車往下一個地點出發


下一站,吃晚餐=="就說今天吃很大吧


晚餐在GRAND越式嵤烤BBQ自助餐



原本我還聽錯,以為晚上要吃"韓式"燒烤


正想豁出去的大口吃肉,才發現,聽錯了冏rz...


其實越式燒烤就東西指一指,有人幫妳烤


牛肉不錯吃,海鮮也算新鮮~



不止有燒烤,還有很多種涼拌/熱炒可選擇



甜點的種類也很多,這邊也有像泰式的辣芒果


不過,泰式的比較好吃,越南青芒果完全沒有芒果味


聽說芭樂也沒有芭樂味,哈~~好妙,台灣的水果還是最好吃的



吃完了晚餐,準備回到今晚入住的intercontinental洲際飯店


在下龍灣沒有5顆星的飯店,在河內就有


我同事還提醒我一定要拍下星星以茲證明



在等候發放鑰匙時先來大廳逛逛


他的抱枕好特別,都是一些名人的照片



我說...其實台灣人真的怪怪的


有一團就把這大廳當成交誼廳喝起酒來,搞得像酒店一樣,怪怪的~


我們這次是被安排到西湖的別墅區



房間好大一間啊~看出去的風景也不錯



浴室也好大一間,有乾濕分離的


且這洗臉台也是2個,不用怕早上等來等去等成愁



白天的洲際也是很不錯,反正就只是一個讚字啦~


真要嫌的話,就是住在湖上小昆蟲和轟炸機(蚊子)特別多


只要一開門,晚上包準蚊子打到高興



另一區是房間型的


泳池沒有很大,不過也沒什麼時間游就是了





吃吃吃的過了一天,出國時間都好快,一下子就過完3天


好好享受這個五星級的飯店囉~


 


<越南的房子>


受過法國的統治,其實越南是很歐式建築


想像中以為她們很落後,其實房子都很漂亮


只是這些房子都很窄長


導遊說,因為當時法國人統治時,課稅的標準是依照房子的寬度在課稅


但亞洲人也不是省油的燈,妳要課我的稅,我也能想辦法"節稅"


所以,房子都很窄卻都很長~~~結論是...亞洲人果然比較會做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