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礁溪是台北的後花園


那淡水就是台北的"照咖"了


連假的倒數第二天,坐捷運來到了淡水閒晃


當天天氣並不是很好,下雨又加上低溫


這樣也不錯,平時人潮湧擠的街道開闊了起來


 


一下捷運就是午餐時間,提議說要吃海鮮


決定到佘家孔雀蛤大王來打打牙祭


<每日一字時間>


噹噹噹噹~~~(前奏音樂自己哼)


"蛤"怎麼唸?老師說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


但它不是合,也不唸虫,也不能看到黑影就開槍的唸哈


那....到底是什麼咧,它唸ㄍㄜˊ隔璧的隔


佘家早先是在八里那邊起家,以前都要坐渡輪過去吃


現在方便很多了,孔雀蛤游過來淡水開分店


說是要吃海鮮,但也不是點太多


先來個招牌孔雀蛤,還蠻大盤滴


店家端上來還多備了一個空鐵桶裝殼


太久沒吃了,大小跟我印象中有點差距


孔雀蛤跟淡菜很像,應該是同屬一家人吧


當我吃到一半說很像淡菜,同桌的其他3人不知什麼叫淡菜


淡菜耶...不就淡菜嘛,不知道的人請上知識+口頭上粉難解釋



再來一份蚵仔酥


我沒說錯吧,我真的很愛蚵仔酥


在礁溪才剛吃過,這邊硬是要再點一盤


不過,這邊的裹粉跟一般的海鮮店不太一樣


我以為是細細的粉,這邊的粉比較整坨


礁溪那一盤比較好吃



再來是燙蝦子


蝦子的種類很多,這是什麼蝦我也不知道


比較白,就叫白蝦吧,一般在海鮮店都是沙蝦


新鮮的沙蝦殻超級好剝比較小比較甜比較好吃,


這邊白蝦殼就不較不容易了,但也不是不新鮮就是要比較費工一點



炒高麗菜


現在高麗菜好便宜,市場10~20元就有一大顆,又很甜


前陣子新聞說高麗菜因為盛產,供給大於需求


菜農忍痛輾破高麗菜田,寧願作堆肥也不想賠錢賣


所以...大家要支持菜農啊,多吃點青菜喔


老板,青菜少一味喔,沒人吃素沒加大蒜味道就單調了點



還有一盤2人份的炒麵,味道還可以




<同場加映>


在佘家孔雀蛤大王隔璧有2間小販專賣現燙小管


青買了一些來吃,看起來就很一般也沒搭配任何沾醬的小管


吃了一口之後,哇~~~好甜喔,整個鹹度又剛好


因為夠新鮮整個口感可彈牙咧,各位~~~還是那句話,走過路過請不要錯過



佘家孔雀蛤淡水店在哪裡~~


忘了拿名片,下捷運後沿著河邊走到渡船頭的路上就可以看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