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有時沒事就會跑到三峽找二姐去台北大學撿種子


那天二姐招待我到三峽白甘蔗吃火鍋


白甘蔗之前在台北就吃過


三峽的特惠蠻誘人的,有二個方案可以選擇


(台北市的很久沒吃,說不定有相同優惠)


看妳要選擇兩人同行開兩鍋,第二鍋半價


還是選擇要白蝦101尾(要是吃不完可以帶走)


相較起來,第二鍋半價現折當然比較吸引我們


店員說這是算長期的優惠,目前並沒有時間限定


湯頭有九種可選擇,除了白甘蔗和菩堤湯頭之外


其他湯頭要加價30~50元不等



基本菜盤的碗看起來很巨大,用料豐富


但這肉類就覺得有點不太優了


二姐的女兒是點牛肉的,我則是點雞


當天我二姐是吃素,店家給的主菜會是另一盤菇類(忘了照...)


低脂板腱牛肉不能涮太久,多涮個兩秒就會太乾


(那~~~原本是要涮幾秒呢???這.....要請各位用眼睛判斷了,肉不是紅色就該起來了)


雞肉比起其他涮涮鍋是厚了許多


但要儘快吃,要不然退了次之後原本團結成圓狀的肉片就會散開


我和二姐很好奇為何會變這樣?猜想可能是組合起來冷凍成圓狀


所以退冰時才會散開



醬料種類豐富,還有素醬油和素沙茶



白甘蔗的價位比其他涮涮鍋貴一點


除了基本菜盤和肉之外,還有甜點/麵條類及水果吃到飽



這蛋塔特推的啦,小小一個,很好吃耶


小姪女說,她某個姑丈每次來只進攻這個小蛋塔


那天我只客氣的吃了3個,肚子塞不下啦~~



 


吃完了涮涮鍋後,我們又回到台北大學裡散步撿種子照相


順便等著跟二姐的同學會合


會合之後到老街走走,說真的,老街只能介紹建築吧,吃的好像沒有很多


除了金牛角還是金牛角,金牛角其他間的我沒吃過,


只吃我二姐家附近那間老店,哪天再介紹介紹


 


在老街附近有一間豆花店山泉水豆花


二姐說這間豆花店在三峽算是小有名氣


涮涮鍋還沒完全消化,吃點意思意思



豆花種類也不少,除了基本款的花生/粉圓/紅豆類...


我最想吃雪蓮子,因為沒吃過



點了冰的粉圓豆花和熱的雪蓮子薑汁豆花


它豆花口感還蠻神奇的,冰的跟熱的口感差很多


冰的吃起來像有點硬硬的奶酪口感,還有點粗粗的


熱的是入口即化,含一下就軟囉


雪蓮子煮得非常軟爛


難怪人潮絡繹不絕,雖然不到大排長龍


但外帶的不少,椅子也沒空過


雖然服務生的態度不怎麼樣,但東西還不錯吃



 


在哪裡~~~


白甘蔗養生涮涮鍋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復興路166號


TEL:02-2673-0066


***********************************


山泉水豆花


台北縣三峽鎮民生街149號

arrow
arrow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