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對大陸人或大陸的產品很有偏見


可能是新聞報導都是負面


從保險套變成的黑心髮飾


飯店回收客人使用牙刷再利用


從竹筷變過來的黑心筍乾


頭髮變成的髮菜....


感覺上黑心商品充斥整個大陸市場


或許,心裡善良的聲音會跳出來反駁,是因為偏見加上媒體的報導,


所以,這些只能算是刻版印象


大陸,有壯麗的風景,也是有乾淨的餐廳可享受美食


但,昨天的一個事件,又把我對大陸的刻版壞印象,大~大~加~深~


 


我們有個廠商,年紀大概才35歲左右


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需常常往返台灣和大陸


在展覽會上,因為他們也有參展


所以,常見這位仁兄一早就來我們這邊哈啦聊天喝飲料


下午要收攤時,也會見到他的出現來分享今天又聽到什麼市場資訊


算起來,公司業務們甚至我老板,都跟這位仁兄處得不錯


仁兄長得胖胖的,戴個眼鏡,每次看到他都是笑臉迎人


聽說有個正在交往中的女友


在展覽會上,也常聽他在講有關在大陸出差的甘苦


應酬喝酒是免不了的,為了訂單,當然得跟其他廠商們博感情


業務們都認為他雖年輕,但在大陸應該算是個老江湖


昨天快下班時,聽到經理說有位和仁友熟識的朋友說


仁兄因為在大陸不小心喝到假酒,就這麼一睡不醒


在講的當時,經理其實也不確定,因為不是仁兄公司的同事們打來的


所以經理語帶保留,其他的業務們也衝著仁兄是老江湖,


不可能分不清真假酒,所以應該只是誤傳


到今天早上,經理接到確認的電話


證實,昨天的傳言不假


仁兄,就這麼的在異鄉死去


 


在聽到仁兄的消息後,我另位同事上週剛從珠海遊玩回來


她說,她的妹妹上週在餐廳裡吃飯時


桌上放了瓶招待的酒,她只啜了一小小口


結果,隔天起了酒疹,發了4天要回台時才康復


我的心裡又不禁os起來:餐廳若真請不起那瓶酒,就別放了吧,鬧出人命誰負責!!!


 


對於仁兄,除了心裡有點小哀傷祝他一路好走之外


我想,我這篇小小的文章能做的只是提醒大家,


在大陸出差或在當地旅遊吃喝時真的要特別注意


雖然對於大陸的品牌我們都不甚瞭解


不知如何去挑選對的品牌


若是支身在外的人或者是自助旅行的人對於當地的食物


真的都要特別小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