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工作上的流程出現了很大的問題


一件事情,分了好幾個部份


出訂單由A小姐打單


(因為A小姐電腦並沒有上網功能)


由C小姐發出去給日本


但...有些case問交期的部份是業務或經理要我發email出去


照理說,應該是,訂單跟著email走


一個蘿蔔一個坑,一目瞭然


偏偏...制式的流程,一定是A小姐給C小姐


C小姐再另外發email出去


曾經發生過A小姐把訂單給C小姐


C小姐漏發了,但..最後C小姐硬說發出來了


但我的電腦根本沒收到任何信件


(那一次我確定C小姐是漏發了,但礙於這些人年資真的有~~夠~~長~~我也只能忍)


經理問我:到底是誰的錯?為什麼email問了半天,訂單有沒有出去沒人知?


說真的,我也不知該說什麼,因為流程明明有很大的問題


 


今天,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了


因為A小姐沒有收發email的功能


只能靠C小姐印即將出貨的invoice文件和提單給A小姐


偏偏...這兩份文件並不是同時到達的


這次,C小姐只記得印invoice給A小姐,卻忘了隔幾天看到提單也該印給A小姐


恰巧A小姐下午請假,我就在這裡,看著C小姐在為自己辯解


且....莫名其妙的我也被捲了進去...


 


C小姐:invoice印給她了就該知道貨什麼時候要進來,該有提單


經理:那我早上問她,她說沒人給文件,誰知道


C小姐:我只是幫忙列印的,你追貨追不到,怪我,每天email那麼多


(J OS:是啊,妳休假時我去開過妳email,垃圾信件佔百分之80,只有其中的2~3封是正常信件)


經理:程序是有很大的問題吧


(J OS:你每次醬講,每次都沒改變)


C小姐:你搞不清楚狀況就別亂怪人,email也不是只有我收到,J也有收到


(J OS:看吧,箭射過來了)


經理:那麼多人在盯一個貨,為何還進不來


C小姐:我怎麼知道,A小姐有文件就該注意關心後續


經理:妳也知道她要回什麼,沒email啊,J,以後妳去盯她


 


J表面上點點頭,其實心裡又開始OS:A小姐你主管都管不來了,


要我去盯?我沒被"洗臉"回來就不錯了


結果...經理搞了一個好複雜的方式叫我去做


C小姐文件照列給A小姐


不管C小姐有沒有列,我都得去跟A小姐問,妳收到沒?


(就像三餐飯後我還得多事去問她:有吃飯嗎?)


狼客啊...我的耳邊已開始響起A小姐酸我的聲音


A小姐:妳們不要一件事情那麼多人來告訴我好不好?


 


工作其實沒那麼難


難的是每個人都想緊抱著自己的事情不放


結果,愈搞愈複雜


 


p.s最後,C小姐自己知道流程真的不行了,


就跟我說,以後的文件就由妳給吧,


這麼簡單事,不用搞3個人做


J os:誰做無所謂,重點是有問題要扛好不好!!


 


<小插曲>


在這過程,包租公副理又來啦滴塞的說:


對啦,妳們有email的人都沒注意了,


她也沒email的人怎麼會知道?


看我一臉臭,馬上又補一句:公司應該給她一個email啦


(去你媽的,你在這裡待10幾20年了,email有弄下來過嗎?


要說給老板聽也得等老板在家時


每次要抱怨什麼事都在背後唸個不停


到底是有沒有gut啊快離職回家收你的租當大爺吧,機車!!)


不過...另一個課長有良心多了


見到我在走廊上便說:可憐的J小姐


J:就是啊,掃到風颱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