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門的當地必吃特產是芋頭

在湖井頭戰史館的附近有幾家小攤都在賣蒸小芋頭

中午就要吃芋頭風味餐所以就忍下了

這間黃厝三層樓原本是賣芋頭冰及各式剉冰出身的

後來也加賣了芋頭風味餐和經營民宿

IMG_0224-horz.jpg

今天的芋頭餐是合菜式的,眼角撇見菜單上合菜是以人頭計

一個人300元/份,需預訂

 

上菜啦~~~芋頭丸子

中間那個像是白色粗線的是炸過的不知什麼,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我們猜是炸過的麵線

芋頭裡包著蛋黃,雖是炸物吃起來卻不會油膩

 

IMG_0225-horz.jpg

蚵仔煎

金門的蚵仔是石蚵,所以比較小顆

這蚵仔煎的蔥用量也太豪邁,整個餅都是綠的

但有"發落"我佈落格的朋友應該知道蔥是我大敵

所以這道我pass,據同事說法是說很好吃

IMG_0226-horz.jpg

菜單上是干貝蚵乾飯,不過實際上應該不是

這道油飯裡頭有南瓜和芋頭

口味不是太重,但為了之後的菜色,沒敢吃太多啊~~

 

IMG_0228-horz.jpg  

沙歲炒角瓜

又出現這個貝類,份量看起來真的很大

因為殼很圓很鼓,肉一樣很小,真的很奇特的貝類

IMG_0230-horz.jpg

芋香石蟹

芋頭切成薄片狀下去炸,即便是薄片了吃起來還有很重的芋頭香

炸石蟹的殼咬起來真的很硬,反而芋頭薄片較受到歡迎

 

IMG_0231-horz.jpg

芋戀肉

像是馬鈴薯泥淋肉汁作法,不同的是芋頭是塊狀不是泥狀

這道超好吃的,芋頭又很鬆,上面的油飯只吃半碗是對的!!

肉汁的部份也是魯得很香,光這道我就夾了3~4塊

份量很多剩了一些無法打包

現在看到再想到那口味不由自主的流口水啊~~~

IMG_0232-horz.jpg

本日青菜是燙地瓜葉

怎麼連他們家的地瓜葉我都覺得好吃,莖的部份也不嫌老

IMG_0233-horz.jpg  

金門魚丸湯

除了魚丸還加了孛齊,在這邊吃到的合菜都以紫菜湯居多

IMG_0229-horz.jpg

最後,有一道驚人的甜點,如我一開頭所說的,這家餐廳是以賣剉冰出身

所以甜點也跟一般餐廳完全不同,這一大盤的芋頭桑椹綜合冰

一上桌大家都哇~~~~了一聲

大份量的剉冰也不是沒見過,多數都以水果為主

這邊也不囉嗦,直接給個十人份的超大盤

有大量的紅豆/硬花生/芋圓/地瓜圓/桑椹

再加上幾大球打成泥狀的芋頭接下來再淋上煉乳和黑糖水

除了桑椹完全沒帶甜味之外,味道較不合我口味

其他超好吃的啦~~難怪老板開了餐館之後剉冰這部份也是沒放棄經營

IMG_0236-horz.jpg

很愛芋頭的人來到小金門絕對要造訪的一家店,大推~~~

 

黃厝三層樓芋頭餐館/三層樓民宿/古腳印民宿

(老板事業版圖在小金門應該算大的吧...)

地址:金門縣烈嶼鄉黃厝23-1號(勇士堡前)

TEL:082-362415

      0937682749

      09376066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