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朋友在美國唸過書,所以對聖誔節這個日子頗為重視

12/24是聖誕夜,她邀我們到這家在台灣大學附近的小巷子用餐

這家Cafe Odeon餐食算蠻多種的,除了種類也不少的比利時啤酒之外

不喝酒的也有賣無酒精飲料

IMG_1360-tile.jpg

 

說是來這裡用餐,在去之前有谷歌一下格友的意見

大多數的人對它們家的餐點風評並沒有很好

所以在公館附近的小吃店先吃了半飽之後再過來這邊點小點心配啤酒

店內裝潢也頗有一點小酒吧的fu

 

IMG_1362-tile.jpg

 

開胃小品大約有14道,價位在80~250元之間

可以自選三種做拼盤優惠價格520元

不過種類似乎都不太吸引我們,所以只點了二道而已

炸起司條190元/份

起司條吃起來不會絲牽,是一咬即斷,口感倒有點QQ

本身吃起來沒什麼起司味也沒有搭配沾醬

整體吃起來稍嫌平淡無奇,要了一點蕃茄醬才覺得對味了些

 

IMG_1367-tile.jpg

 

檸檬香雞翅180元/份

是用烤的方式,烤的還不錯,有淡淡的檸檬香

IMG_1368-tile.jpg

酒的部份第一回先點了這支比利時迪力櫻桃紅啤酒

這支我上次在布娜飛也有喝到,對它的印象極好

這回即便是朋友不愛櫻桃味的也覺得非常好喝

帶有櫻桃味的微甜啤酒,不會有啤酒的苦味

不過酒精度有8%,不勝酒力的得小心一下了

 

page1.jpg

 

要出發前有在網路上大約看了一下懂喝比利時啤酒的人如何挑選

記得他說要從金色的喝到黑色的

所以我先點了一支這個比利時撒旦金啤酒

其實只要不是水果類的,幾乎都是像一般的啤酒

不同的是,比利時啤酒不會因為放一下就變苦

這也是我愛比利時啤酒的地方

page.jpg 

第二回我朋友就改點這支老板推薦的學院金啤酒

網路上的達人也說了,喝比利時啤酒要從酒精淡的喝到濃的

這樣才能喝出啤酒的味道

但我朋友這算是跳TONE了,原本八度喝到六度

其實說差別有多大倒也感覺不出來

我朋友說有水果香的還是比較吸引她

這支學院金啤酒對她來講是較為"大人"的口味

page2.jpg

 

我的第二支刻意了選了個黑啤酒

老板推薦這支比利時城堡窖藏黑啤酒,濃度有11%

因為是黑啤酒,所以味道更為"大人"款

其他2位平時只喝水果啤酒的試了一口都臉部表情極為扭曲

是稍有些苦味,不過那種苦味跟一般啤酒放一會就苦掉的味道是不同的

我個人對於放久的啤酒苦很不能接受

這個做出來就有苦味的啤酒倒覺得下喉了是帶點回甘

 

page3.jpg

 

這家店是愈晚愈熱鬧,晚上八點去還空盪盪的

全場訂位的只有我們一組吧

到了要離去的十點半已是一位難求,很有過節氣氛

唯一要挑剔的是它的比利時酒櫃是在櫃台後面

無法近距離的去看,也許他們覺得這樣客人才不會自己開來開去影響酒的品質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近一點的看清楚

然後像其他幾家服務生只要在旁邊大略介紹一下的方式

很有氣氛的地方,推薦給愛喝比利時啤酒的朋友了~~

 

Cafe Odeon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6巷1號

TEL:02-23621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