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幫媽媽辦了聯邦銀行的微風廣場聯名信用卡

三不五時就會收到微風的廣告DM

媽媽一直對上面的餐點感到好奇

上週六人家補班我們公司用年假相抵

難得母女倆都有空,帶她來實現這小小的心願

 

不常來微風,餐廳位子還實在不太好找,就在B1的邊邊

上海茶樓的位子不少,也有包廂式的

雖然是補班日,用餐的客人也佔了七成滿 

DSC_3649-horz.jpg

才坐定點了壼茶就送上了小菜

來吃上海菜,老實說二個人其實也不好點菜

直接點了二人套餐1980+10% 

DSC_3635-horz.jpg

其實上海茶的的雙人套餐有二種不同版本,B版的這部份是燒臘拼盤

滬式三拼是什麼菜單上也沒講很清楚,問了問服務人員

她說是三種上海菜(不然咧....滬不就是上海嗎?難不成會有泰式開胃菜出現?)

上菜後發現是醉雞/排骨和一種類似豆類加工品的料理

排骨看成色看起來很深但吃起來是偏甜的

我媽說上海菜好像都是比較甜的作法 

DSC_3638-horz.jpg

上海湯包,內饀以碎肉為主,吃到類似凍狀的東西

我問媽那是豬腦嗎?怎麼顏色粉粉的吃起來又像凍

她說應該不是豬腦,因為豬腦很貴啊,有可能是包在裡面要化成湯的凍

問題是...都加熱了還沒融..所以到底是什麼呢?我還真不知道

但這湯包算是好吃的啦,至少是皮薄湯多 

page1.jpg

蒜蒸大明蝦

這套餐之所以價位頗高應該全灌在這尾大明蝦上面了

是位上的,明蝦很大尾,口感好彈牙喔

唯一有點美中不足的是醬料偏鹹了些 

DSC_3641-horz.jpg

無錫子排

剛提到了雙人套餐有分A或B餐

會點A餐是因為我媽不吃牛,B餐的這道是牛肉

所以點A餐,無錫子排超大片的,母女倆被這塊大肉排給KO了...

醬汁一樣是甜甜的但偏鹹了些,也因為太大塊了吃多了會有點膩 

DSC_3643-horz.jpg

圓盅雞湯,這也是位上,撈一撈大約有三塊雞肉

不過我和媽媽吃太飽了,只嚐了一口決定打包,這湯頭是偏鹹了些

我跟我媽說打包回家再加點水下點麵就好吃了(勤儉持家的好青年啊...) 

DSC_3646-horz.jpg  

 蘿蔔絲餅做得是小巧可愛,幾乎是一口的狀況可完食

內饀的蘿蔔絲很多,很單純的調味

外皮很酥,是好吃的點心 

page2.jpg

 百合蘆荀忘了拍,還算大盤的青菜

最後是甜點和當季水果做為ENDING

甜點很不好吃,以為是奶酪卻沒有任何的奶味

像是白色吉利丁做出來的果凍,上面的醬像是芒果味道又很淡

好在水果裡的鳳梨很甜,ENDING不算是太糟糕

page3.jpg  

這一套吃下來是會飽,但要說到精緻倒也還好

口味上都偏鹹了些,真正的滬式料理又偏甜了些(滬式三拼)

媽媽是吃得挺開心的啦,值得~

 

上海茶樓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微風廣場GF)

TEL:02-66069756

http://www.breezecenter.com/brand_items.htm?id=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