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大移動可不短,算算是一次走了3個大省


從卡帕多其亞到孔亞(KONYA)再到巴穆卡麗(PAMUKKALE)


距離多遠我不知道,但今天坐車就坐了8~9個鐘頭就是了@@"


 


中途的休息站有個東西好特別,只有這個休息站有


一盤是5里拉,這是什麼?白色是相當濃稠的優酪


濃稠到用叉子舀起來也不會掉的稠


像醬汁的是蜂蜜,上面一粒粒的是嬰粟花的籽


嬰粟花?!!對...你沒想錯,就是拿來做大麻的那個花兒


在這裡,它的籽是可以拿來這樣吃的



有看過嬰粟花的果實嗎?長得像這樣,如果是提煉大麻的話,是從莖部割開取汁液


我沒叫你去提煉喔,不要亂學啊~等下出事不負責


優酪是沒有甜味的,三種要拌勻了再吃,嬰粟籽吃起來也沒什麼味道,就是一粒粒的口感


靠蜂蜜的甜味,吃起來就酸中帶甜,還不錯吃



吃完了這特別的小點心,繼續坐車到晚上住宿的飯店


今天要住溫泉飯店,晚餐也是飯店內的buffet


大家看到菜色會不會覺得又來!!!每餐是不是都長得很像



熟食的部份也差不多


也是有特別的涼拌菜


說真的,這一區我幾乎都沒碰,只碰了青花菜


冷食吃多了會想來盤熱炒青菜



這區的甜點也真的不敢恭維


愛甜食的嬸都說很甜了,我這不是螞蟻投胎的就pass


好像很挑食,其實也是吃了不少,就愛吃的多吃一點


小小顆像高麗菜是做熱的,到了第五天終於吃到青菜是熱的,你說有多感動就好



今晚住在Thermal Colossae它是一家溫泉飯店


觀光客很多,裡頭還附有大眾溫泉池


不過那溫泉池是室內的,氯氣還蠻重的


池子也沒有很多泡的觀光客倒不少,雖然帶了泳衣/泳帽,還是決定不去泡了


五顆星星的內裝普普,開心的是她有熱水瓶~~~~


是說...我和同事明明2個人住,配到的房型都以3人房居多,是多看到了誰?!!


開玩笑的啦,它房型就這樣,就多賺一張床錢了,哈~



 


<HOJA>


是不是這樣拼音我不確定,在休息站裡看到很多這個像卡通的圖像


他是伊索寓言裡的一個人物,伊索寓言是藉由小故事的方法衍生出一些人生道理


領隊講了幾個,我記得有一個是


有一天HOJA跟鄰居借了一個小鍋子,但借了好久都沒有還


鄰居想去要又不好意思,經過了幾個月之後,HOJA拿了小鍋子還給鄰居,又多送了一個大鍋子


他跟鄰居說,不好意思,因為我在等這鍋子生產,所以那麼久才歸還


過了幾天,他又來借鍋子,鄰居心想,上次借了個小鍋子,得到了個大鍋子,那這次借大的吧


就把大的借給他,又隔了好久沒還,鄰居忍不住問HOJA,鍋子生了沒??


HOJA跟他說,鍋子死了


鄰居說:鍋子怎麼會死?


HOJA說:鍋子不會死?那鍋子又怎麼會生孩子?


鄰居只好摸摸鼻子走了.....


***************


還有一則很短


HOJA在娶親那天首次見到他的新婚妻,他們那時新娘也是蓋頭紗


到了當晚宴客結束後新郎才能掀頭紗,終於到了那一刻HOJA半掀了新娘的頭紗


樣貌卻不是他中意的,所以他就不把頭紗完全掀開


到了隔天,新娘問他:你什麼時候才要掀開我的頭紗


HOJA回他:等我看不到的那一天....


 


是說~~~這二則是要寓言什麼?我怎麼看都覺得HOJA在整鄰居而已,太沒惠根了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