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去陪堂姐的兒子到圖書館唸書


啟明圖書館五點就關門了,原本想直接回家去


堂姐兒子很可愛的說:媽媽要妳帶我去吃飯,然後我付錢,她給我五百元


呵~~~誰說國中生是判逆的,我這姪子很單純聽話的咧


那我也就聽話的帶他去吃飯吧~


問他想吃什麼,他看上了小火鍋,用餐時間五點開始,我們算是第一批客人,服務生還在吃"晚餐"呢


進到了店裡,我有點混亂了,明明店名叫大地煮,裡頭全是石二鍋的影子


(不會貼文章的連接過來,想知道我在說的什麼可以點一下我文章==")


裝潢/桌椅/菜單/附餐.....真的像是石二鍋的雙胞胎姐妹



再看看餐桌紙,是大地煮沒錯喲~~連色調使用的都一樣耶~~


唯一的差別就是這個,石二鍋我記得只有一種價位198元/人


這大地煮則分為三種價位,今日點選198的人氣精選套餐



鍋的選擇有二種,一種是石頭鍋另一種是涮涮鍋


姪子問我哪裡不同,石頭鍋有加洋蔥炒過,涮涮鍋則是高湯


湯頭的味道喝起來當然是石頭鍋的比較香囉,不過口味這東西是見仁見智啦




看看這佐料盒...百分之百的跟石二鍋一樣


連內容物也都差不多喲,只差了醬油人家有分日式和一般


菜盤的內容物也算不少,還是那句老話...真的很像石二鍋啦


不僅裝菜盤的容器一樣,內容好像也差不多,差別在豆腐有烙字而已(請看下圖)


喔~~還有高麗菜和白菜不一樣,不過,我不能保證下次會不會改回高麗菜?


因為聽說最近高麗菜不便宜...



不曉得這麼放上來的話...會不會怎麼樣呢?我只是個好奇的消費者啊~~~



肉質的部份,我是覺得這裡比石二鍋的品質好一點


而且豬肉切得也有比較厚一點,較有口感


小姪說牛肉太小片一涮起來更小了,沒什麼感覺,呵~~



附餐的飲料也是冬瓜冰沙呢


夏天來吃小火鍋之後來個冬瓜冰退退火,冬天喝好冰啊~~



好像在做一篇比較文,那到底好不好吃啊


其實還不錯啦,反正小火鍋真的只要湯頭正一點,菜盤新鮮,配料不錯就能到達我心裡的標準了


 


大地煮涮涮鍋敦北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10號


TEL:02-25459959



 

arrow
arrow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