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來到了同事家附近的義竹市場內吃早餐


市場已搬去別的地方,原來的市場內倒沒剩幾間店面


所以地上也都不會像傳統市場濕濕的


同事說這家原本是在做麵條的


後來兼開了麵店,生意很不錯


豆芽麵跟我想像很不一樣


原來以為是湯麵,結果不是,它是乾麵


乾麵不打緊,它....是冷的,很像涼麵


我同事說它的煮法是將麵大量的煮好,再拌入大量的油,像涼麵的麵條一樣在攤子前堆成小山


等客人點菜後,再加上醬油(在底下)和豆芽,拌一拌就完成囉


桌上也有南部特製的辣椒膏,不辣,還不錯吃


麵條本身蠻有嚼勁的,我同事說他們曾試過買麵條回去自個拌醬料


但都拌不出店裡的味道(當然啊,不然怎麼能開那麼久時間呢?)



我點了碗肉羮湯,它的肉羮不像肉羮很像肉塊湯


像是豬肉直接切好下鍋,不添加魚漿


份量很多,加上麵也不小,吃上一套很撐


另一碗是排骨酥湯


只有單純的排骨酥,排骨酥用量也是很多


但沒有加蘿蔔,湯頭少了甜味,有點兒平淡無奇


吃完了滿足的早餐


來到布袋港準備晚上的烤肉


台灣好多漁市場,布袋的魚好像特別大


我不知道那個叫什麼魚,幾乎每攤都有,每尾都比我的手臂長


我們沒買來烤肉,只去買了一些海瓜子/花枝和明蝦


漁港內除了賣新鮮魚貨,也是有可用餐的地方


但不像碧砂,竹圍或南寮等等的集中



豆芽菜麵無法為各位提供完整地址


它是位於義竹零售市場內,其他地方也是有,好不好吃等各位去試試了


另外,嘉義布袋港的官方網站如下囉~


http://625.tw.tranews.com/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