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上顎感到有疼痛

自個用鏡子照也看不出什麼東西

 

舌頭頂著也感覺到左邊上顎不像平時一樣平滑,似乎有點粗糙感

 

本來以為只是太上火不去理會但連吃東西也出現了痛疼,好像有傷口被灑了鹽似的

 

而且喉嚨也有些疼痛感以為是感冒了,還有幾天春節假要休,生病就不好玩了,趕緊找醫生去

 

 

正逢過年期間也沒幾間診所開業

 

找到了家裡附近的耳鼻喉科醫生說不出什麼學名,看了看只說上顎破了呈三角形的傷口

 

幫我擦了類似像口內膏的藥,開了幾包消炎止痛給我

 

還丟了一句:如果吃了藥,2天沒好,要到大醫院看看

 

媽喂~~~聽到這句話,我心裡的小劇場又開始演起來了

 

什麼學名都沒有,看不好還要去大醫院??? 到底我得了什麼重症???

 

 

 那幾天早上差不多五點就會醒過來,不自覺的會用舌頭去頂頂看痛不痛

 

雖然吃了幾包藥卻未見改善

 

嚇得我躺在床上用手機上網查口腔癌之類的相關醫學問題

 

2天的藥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又到了要出發到宜蘭玩的日子

 

想想不對,趕緊先換一間診所看看,要不然出遊也沒心情

 

家裡附近另一間新診所都是台大醫生出來的,應該專業些

 

果然,得到了一個學名:黏膜潰瘍

 

那位女醫生說,原因有可能是太累了造成身體免疫系統下滑

 

開了止痛藥消炎B群等等..(藥丸比前一間多)和口內膏給我回去擦

 

並且說因為部份在上顎,所以復原時間會拉長一點點期間

 

最好是吃軟的和清淡食物,作息也要正常

 

呼~~~~聽到這些話,等於吃了定心丸

 

有學名真的讓我安心許多 

 

 

期間雖然吃東西很不方便

 

要小口且嚼碎,完全一整個優雅

 

但為了侍候這張嘴,也得慢條斯理

 

所幸,在1~2週之後終於恢復上顎原來平滑的表面

 

P.S 口內膏是含有類固醇的,而且擦了之後會有異物感, 又很容易被舌頭弄下來,

 

所以我都在晚上睡覺才擦,聽說有貼片式的效果比較好

 

 

打出這篇文章是希望有相同症狀的人,不要像我一樣擔心

 

尤其是又遇到學名都說不出來的醫生時不要亂了方寸

 

當然,也不要因為看了看文章自己去買成藥吃和抺,最好還是找專業醫生診治

 

也祝大家身體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