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下午光坐車就花了大把時間


香港到深圳還得過2個關口


算一算大概花了4個小時才到達大姐家


稍做休息一下繼續坐車前往吃晚餐的地方


還坐車!!沒辦法,中國真的地大物博


就因為太大了,光要去這個吃飯的地方,又坐了40分鐘左右的車


今天用餐地點是牛庄,外觀看起來是間古色古香的餐廳



裡面佔地頗大,最前頭還有幾頭牛的標本還小型博物館


用餐地方也很大,這邊是以牛肉為主的各式料理


各區的廚房做出來的料理也不同,廚房是一整排的表示料理的種類繁多啊~



除了室內用餐區,室外還有整片田和養牛,養魚的地方


地大做生意也特別豪氣咧,連菜都自己種


用餐區除了開放空間外,還有包廂區



像個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參觀完了整個餐廳,開始用餐囉~


東莞給我的感覺是很喜歡用腐竹做食材


除了小菜之外,也有炒白菜加腐竹


不過,腐竹真的很好吃,像豆皮一樣,但又不油


後兩盤小菜是牛血和牛雜


一般只吃過鴨血豬血,牛血聽起來怪怪的,但其實就像吃豬血湯的豬血一樣


 


左邊的炒牛肉有點辣,但好好吃喔,整個料理配起來味道超好的


不過,要是妳是不愛香菜的人,可能不覺得怎樣


這道炒牛肉除了加芹菜再加香菜下去炒,味道真的很好啊~


烤牛肉也是不錯,軟硬適中


牛肉丸子倒沒有太多感覺



除了牛肉料理之外,不吃牛的不用擔心


這裡還有其他魚或雞的料理(只是大概失手吧,全點成砂鍋類的啦~~)


或者是簡單的燒豆腐和娃娃菜等等非牛肉類可選擇



除了一些常見的料理方式,以下幾道我覺得蠻特別的,單獨的為大家介紹一下


牛肉PIZZA,這道超受小朋友喜愛的


尺寸沒有很大,像台灣PIZZA店的中型PIZZA


味道很單純,就只有碎牛肉和大量的起司


但用量超海派,端上來滿滿的饀料堆成小山


餅皮完全不是印象中的薄片或厚片餅皮


是像起司蛋糕底下那層碎餅乾舖成的餅皮


烘烤的時間會比較久,要不是小朋友吃不完,哪輪得到我們a到一塊嚐味道咧



砂鍋牛尾


膠質是很豐富啦,只是妳不能想到原形,要不然很難入口


我二姐聽到牛尾就不太敢吃


其實就像豬尾巴一樣QQ的(該不會各位觀眾連豬尾巴也沒吃過吧)


總之呢,就像豬腳一樣QQ的,但更結實一點的口感


最後要介紹的這一道要吃下口我心裡也有點OX


想猜猜是什麼嗎?牛肉,尾巴都吃了,還有什麼沒有?


.


.


.


.


答案是......牛腦炒蛋


聽起來真的很怪吧,廣東真的什麼都吃


我們這桌沒點,大姐弄了一點來給我吃吃看


二姐...當然還是不敢吃,其實吃起來也沒有太奇怪的味道


就像一般炒蛋一樣,口感也沒變得太奇怪,還能接受




吃完了之後會再送上一碗甜品


豆花是有點焦焦的那款


這餐吃得很飽喔,最後買單的還是我大姐夫咧(他說來者客,再怎樣都要請我們大吃一餐)


免錢又吃到好吃的餐廳...真不錯



<交通>


東莞的交通並不算十分方便,路上很少看到公車


幾乎都是計程車,大姐家的地點也不算市區


所以我們移動都是叫車子來社區接人


費用倒是還好,17個人坐二台車的話,到市區一台人民幣40元


市區也不是很遠,大概10~15分鐘


但..我是比較不清楚的是,像我大姐已在東莞生活好一陣子


都有配合的司機,若是自己去的話,這種車子要找哪裡才叫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