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人蕉科別:曇華科


雖然二姐對種子也可以種成盆栽的認識速度比我慢,


但她的熱誠度及專業度跑得可比我快


常常下班往台北大學看看還有什麼種子成熟


美人蕉的種子就是她告訴我也可以拿來種盆栽


10月初到公園尋咖啡豆是否成熟的同時突然撇到了美人蕉,趕快拔一些回家試試


據其他達人說他種植時發芽率不是很高


所以這次我就多撿一些回家試試


美人蕉果實成熟就會變成左圖一大袋狀


輕輕一擠就一堆,也不需去皮,種子硬硬的很像小彈珠,很好處理


泡水7天後準備種植囉



撿的份量算蠻多的,所以買了一個直徑15公分左右的淺盆回來種


土沒有放很多,大概只有盆子的一半


因為主觀意識的想,專長種出來都沒幾株了,幹嘛用那麼多土浪費



10月23種下,11/1就開始有一些些冒芽


我想我運氣還不錯,這次發芽率算是蠻高的


到11月中就長成下面這個樣子了,還不錯吧



種植這種發很快可以很大的盆栽就覺得蠻兩難的


要一直這樣把它種在小盆裡,還是要做移植把它變大呢??


像美人蕉我就有點想拿回公園去種植,讓它可以長得更大


只是....不知私自的拿植物去公園種植,會不會被逮捕呢??


我只是想把綠化做得更徹底啊,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