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沒深入民間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下午3點半的飛機要叫我整天在飯店混也說不過去


那還等什麼??坐嘟嘟車逛大街去啦~~~


原本是邀了同團其他夥伴一起去


但一整路加上昨晚大家拚太凶了,現金老早花光光


(我們這團真的太拚了,第一天買到第四天,每次上車就手上一包@@")


那~~~就我和表妹倆人走先


到飯店的大廳詢問嘟嘟車的費用,從市集到飯店來回接送美金九元


(有順便看一下自助可用的資訊,若要請飯店叫中文導遊全天是美金35元<含交通>)


昨天導遊有企圖幫遊覽車司機找客人


坐遊覽車是每人美金2元,但礙於其他團員上車一直嚷錢己花光光,我們就不坐那麼大的車出去囉


(導遊還有推另一個景點,若有意參觀柬國文物館,門票是美金12元)


 


上了嘟嘟車,運將先生來到了一個路邊小攤


ㄤ~~原來是要加油啊,居然是酒瓶裝的


(順帶提一下,柬埔寨的汽油每公升是49點多元,不便宜耶~~)


和運將先生約了接我們的時間,順便的照張相片以便認人


(後來發現蠻重要的,因為那件藍襯衫就像制服一樣,多數的嘟嘟車運將都穿這樣)




我們去的市集就是前一晚去的地方,


當地人都叫那地方"old market",行程上介紹是吳哥西街


晚上時間少,市場也是關了一部份


白天來看好熱鬧,什麼都有,菜市場,肉品店,還有五金雜貨店


其實還有看到賣魚的,不過看起來很不新鮮啊,攤子也小小的


還有專門在賣醬料的店,一瓶瓶的,但路實在小,不好停下來拍照


雖然市場頗大,但人也不會擠得到處都是



觀光客一般都逛這種店


各式各樣的小東西,頭頂上掛著兩排的袋子


必買伴手禮是圍巾,要看質料,有的很好殺,有的質感還不錯的價格就比較殺不下來


我買的是一般的,4條美金10元,還蠻厚的,冬天到了剛好可以搭配(不過回來就送光光了)


我自己也買了幾個袋子,殺價是一定要的,在這邊,我都是半價先下去殺,


有沒有殺很大?這我也不太清楚,要看各人功力


柬埔寨的東西跟泰國很像,大象的圖案很多很多


若是大象愛好者行李應該會超重吧


市集周邊也有很多餐廳,較高檔的和當地人吃的自助餐比較一下


這自助餐店雖然沒有很大的店面


菜色也是用椅子排放在路邊,吃這個的當地人很多耶



除了說要深入民間,另外,是很想嚐嚐當地還有什麼小吃


但有些還真不敢亂試,上面那一堆很像我們的"修啾雷"


只是他們的螺是圓圓的,台灣是尖尖的


他們是乾乾的,另一邊紅紅灑滿辣粉,台灣是有醬汁的


最後,我們只吃了這像炸過的膨膨餅


裡頭是空心的,吃起來是台灣炸兩相好的外表口感和味道,柬幣1000元就有了


其實我最想吃的是法國麵包,看到食尚玩家有介紹,說很好吃很好吃


裡頭應該夾有一些東西,但這邊市集都找不到,


路上賣的又是一包一包只有法國麵包而己,運將先生也不太知道是什麼,殘念~~~




路上還有經過當地市場,只有我倆小女子,就不敢去亂晃了


在柬埔寨,導遊說要學會一件事,要不計較


因為當地人都慢慢慢,所以要學會不計較速度,跟著他們慢慢來


也因為這樣,在這邊也要提醒像我們這種愛趴趴走的觀光客


若妳有時間上的限制,記得跟運將先生約早一點時間


在市集,眼見回飯店集合吃午飯時間逼近


和運將先生約定時間也過了快10分鐘,卻不見人影


要不是有拍照下來,在市集附近躺在嘟嘟車上休息的運將先生每個我們都想跳上車叫他"move~~"


好險在我們打算多花幾元叫另一台車時,看到我們口愛的運將先生急急忙忙現身


呼~~~~厚咧軋在 safe...


 


<後記>


每次旅遊都帶給我很大的收穫


不管是對當地的文化或者是開自己的眼界


每隔一段時間放下工作的壓力,安排一趟旅行,


回來又覺得有向前衝的勇氣,期待下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