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元宵節,捉住了年的尾巴


整理整理這二個禮拜拍來的照片


和大家分享這個新年的新鮮事


 


除夕當晚,開始了這個新年的第一頓大餐


每到這時候,就是我阿母最忙的時間啦


近幾年來她的體力雖己大不如從前


每每在年前都嚷嚷著要到外面吃


但是到最後,她還是會說服自己:反正家裡也要拜拜啦~~


或者是:不景氣,大家就在家裡辦一辦啦~~等等之類的理由


雖然知道她這樣很累,但我個人還是喜歡在家裡吃團圓飯的感覺


沒有時間限制,也沒有場地限制


一家人吃吃飯,喝喝酒,聊聊天


往往一頓年夜飯吃下來要好3~4個小時


很久嗎??近幾年才縮短時間,以前都是不到12點不散場咧


今年嬸嬸們各自帶了幾道菜來再加上阿母的過年拿手菜


感謝各位長輩們減輕阿母的負擔囉


鏘鏘鏘....每年必備的場景又出現啦,長~長~的一桌



過年必備菜色


長年菜:又稱芥菜或是刈菜,依照這道食材的習性,有苦盡甘來的意思


(我原本還以為是長壽的意思咧)


隔璧那道是嬸帶來的新菜色,外觀美,吃起來也不錯的12宮格油飯


上頭舖著一些高檔食材,有魚蛋,黑豆,鰻魚,櫻花蝦...


綠綠的那個我覺得很像菠菜打出來的可以做成翡翠湯的食材


左下的二道菜是小嬸嬸帶來的砂鍋魚頭和蒸魚


祝大家年年有餘囉


說是滿滿一桌菜,不過,今年似乎有點失策


依照慣例,這桌菜只是第一回合,阿母接下來會再看情況的去熱炒幾樣菜出來吃


她覺得熱的東西才好吃,一起出來冷了就會滯銷


這次就因為壯丁們太餓吃太多白飯,


到最後整桌菜幾乎留有三分之一,好幾道準備好的食材還躺在冰箱裡


其中以我們的謝老板喀掉2碗白飯之後便呈現了失神的狀態最為嚴重


(是我錯,我忘了告訴大家,阿母買的新碗容量大概有正常飯量的1倍半之多,


也就是說,謝老板在剛嗚槍起跑之際就喀掉了3碗白飯


可惜啊,~~~在這裡也通報除夕夜會來我家吃飯的父老兄弟姐妹親戚五十們


"阿備"家的年夜飯是馬拉松,不是百米衝刺,精彩的還在後頭啊~~~


 



縉縉:姑姑,好菜要好酒搭配,看看我多有心,頂那麼大一灌來,"代灌A哩卡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