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最後一天台南遊的早餐


在地人再度推薦了有名的小吃~~~永通虱目魚~~~


(在地人不是當假的喔,推薦的都是美味)


在昨晚開了1個小時才吃到晚餐的司機先生


在隔天開了半小時才吃到早餐


(我們是租了一台小型巴加專業司機的那一種)


不禁開始嘀咕了起來:吃個早餐得花2小時...00XX#@#(後段是我幻想他心裡的OS)


呵~~~賣啊內貢,為了美食當然要勇往直前


再怎樣說,都是台南縣內嘛


且....看在我們有多補貼小費的份上,你就安靜的踩油門吧


 


這條路上賣虱目魚粥的不止一家


今天來到了永通老店



咦?照得有些模糊的招牌,就歸咎於我肚子餓手抖的關係吧


看看這價格,還算便宜




再看看這攤子前各類食材及老板娘的忙碌的雙手


雖然沒到整間店高朋滿座


但,以我們這早餐的時間當地人大概早就吃完去"尋產墬啊"


我點了虱目魚粥,朋友點了蚵仔粥


這邊的粥跟我想的不一樣


說是粥,比較像是飯泡湯


我們猜想,可能來吃的當地人都是比較需要粗飽型的


若是吃了我們印象中膨脹米飯的粥可能馬上就餓了


不管何種類型的粥,這碗粥可真好吃啊


湯頭好,食材更是新鮮


最神奇就屬這片虱目魚肚了


虱目魚給人最鮮明的印象就是它的魚刺多如牛毛啊


但我吃的這片虱目魚肚不用小心翼翼大口吃都無刺耶


難怪它可以在這條看起來人煙稀少的街上立足30多年


其實最吸引我的還有小菜堆裡虱目魚頭


看起來好夠味,可惜沒點,有機會再去試試囉~~




永通虱目魚


店家地址:台南縣學甲鎮民權路6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