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八月某天早上準備起床上班時,就在起身的那一刻整個頭感到天眩地轉

而且就像有個無形的手將我的後腦勺往後拉

倒回床上之後暈得更加厲害,當下很害怕自己是否中風了?

趕緊動動四肢發現沒有任何異狀,但這情況究竟是什麼?

 

在幾秒鐘之後一切似乎恢復正常,將平時起床的速度放慢走到盥洗室梳洗準備上班

其間,仍覺得每動一下就覺得頭昏昏

中午休息時間趕緊跑到家醫科看看,家醫科的醫生用了幾項方法測試:

先是要我坐正,並拿著筆在我眼前從左到右的晃動,要我眼球盯著筆看不動頭

接著站著閉起眼睛去感覺哪裡晃得比較嚴重

當下並未正確判斷說出病因,但說了個"可能"是耳石脫落

說多休息或許會自動復位

拿了幾週的藥,晚上的藥像是安眠作用,暈眩情況是改善了

但有幾個角度一碰上仍得花上幾秒的時間去平復那個天眩地轉的情況

查了查網路有耳石復位術這種做法

也查了是否在一般的耳鼻喉科診所可以看

發現其實好像不多,後來經表妹介紹我去看亞東醫院的鄭博文醫生

先由鄭醫生的助理做判斷,並且做了像是家醫做的測試

鼻子點自己再點實習醫師的不斷左右邊交換的手指尖

經過判斷後告知是石耳脫落沒錯,並當下做了耳石復位術(如影片所示)

非常神奇啊,就這麼反覆的做了三次之後,任何角度我都不得暈眩了

https://tw.video.search.yahoo.com/search/video;_ylt=AwrsBofNwRNaDz4ARANr1gt.;_ylu=X3oDMTE0dmtpNW1vBGNvbG8DdHcxBHBvcwMxBHZ0aWQDREQwMDFfMQRzZWMDcGl2cw--?p=耳石脫落症&fr2=piv-web&fr=yfp-search-sa#id=6&vid=4e2755df594c013c0ca57bd2cc89e148&action=view

問了醫生為何會有這種狀況

他說一般是有受過撞擊才會有這種情況

但這段期間沒發生這樣狀況的我就很難解釋了

會不會復發?答案是有可能的

雖然說這四個月以來只有某些角度會受到影響

但終於完全擺脫的時候心情也好了起來呢~~祝大家身體健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