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宜蘭伴手禮,牛舌餅是不錯的選擇


鹿港也是牛舌餅,差別在哪裡?


如果沒記錯的話,鹿港是像現做的那種有點厚度,吃起來有點像太陽餅的口感


宜蘭則是餅乾類脆脆口感,厚度比鹿港的薄很多


 


下蘇澳交流道300公尺左右,就看得到這間宜蘭餅發明館


經過了幾次沒進去過,為了等車子全數集合,先來到這裡看看


早期是做喜餅糕餅類起家的,廣場上的製餅工具可略知一二


好大一個製餅工具,幾個大人站上去還綽綽有餘


這應該是生出宜蘭餅的劉師傅吧


因為有著對糕餅類的熱情,所以創作出了宜蘭餅


雖然正逢過年期間家裡零食一堆


在試吃之後,還是買了幾包回家,證明真的很不錯吃


口味好多種,有甜的鹹的,也有甜甜鹹鹹的


椰香口味在現場我有試吃一下,有淡淡的椰奶香


回來小姪子覺得太好吃,自己喀掉一包



自己是比較偏愛鹹口味的餅乾,所以挑了一包海苔口味


除了口味是海苔的之外,餅的本身有綠茶的香氣


綠茶的味道比海苔味還重一些,嚼到一半還有點綠茶的苦味




黑黑的包裝吸引到我了,這包是竹炭芝麻口味


並沒有芝麻粒,吃起來有些淡淡的芝麻香氣,口味是甜的


還有這包是宜蘭著名的三星蔥口味


這我在現場有試吃,就是因為這口味,所以我決定帶幾包宜蘭餅回家


蔥段我不敢吃,但它的味道我卻能接受


倒有點忘了蔥是不是有搡進餅裡,只記得吃的時候有蔥的味道,讓人想一片接一片



這間宜蘭餅的另一個特色是,它的餅厚度很薄很薄,只有0.1公分


拍照看不太出來,但它真的很薄


一盒裡大約只有4片,但不會因為太薄就支離破碎


第一天就買了,在車上晃了2天回家打開都還很完整


3包100元,雖然裡頭份量不多,但還不錯吃,也是伴手禮的好選擇



宜蘭餅發明館除了可以看到劉師傅的製餅心路歷程之外


當然還有可以做現場購買


二樓的部份還有開放 DIY做宜蘭餅及生產線的參觀


不過,正逢新年期間,生產線剛好是停工的


 DIY的部份也是得提前預約,這次就PASS啦~


 


還不錯吃的宜蘭餅,推薦給大家囉


宜蘭餅發明餅相關網站:

http://www.i-cake.com.tw/front/bin/cglist.phtml?Category=3256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