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底二姐夫心血來潮,找我們來陽明山的青菜園吃飯


不巧我老爸肺炎住院住了好幾天


康復之後,計劃再度啟動,青菜園我們來啦~~~


 


二姐她們來過好幾次,知道人很多,所以還有先訂位


剛過12點沒多久殺上山,大家是拚幾點來的啦,裡面座位全滿,人潮還"流"到外面來了




好不容易等到了座位(就算訂位也得等等)


這次12人一起去,所以決定點合菜,本次選用2千元的合菜


店家有要求,超過10人的要訂2500元,


跟店家說會另外再點菜,所以他們"勉為其難"的讓我們點2千的菜色



先介紹店家的另一項招牌商品


地瓜湯和米粉湯


這兩道點合菜就可以無限享用,若是單點類的,則是以30元一碗計價


不過,說真的,店家很忙,就算以單碗計價,也沒人在顧,大家自由心證囉~


雖然是搭配的餐點,做得一點也不馬虎,米粉湯是很粗的米粉,湯頭很不錯


地瓜湯則是加了薑下去煮,甜湯的部份不會很甜,地瓜超豪邁的,切得好大一塊,而且很多~~~



上菜囉~


二姐特推這家的白斬雞,它.....真的很好吃耶,


煮的時間剛剛好,肉都有熟也不會硬,吃得到雞肉的鮮甜味,


雖然看起來油油亮亮,但雞也不會過肥(有些太肥的從雞皮就看得出來)


合菜是半隻的量,我們追加了加隻


沾醬則是簡單的醬油+辣椒,絕配~~~



酸菜大腸


也是很海派的份量,一般看到的都以酸菜為主菜吧,這裡是真的都是大腸


而且大腸也都處理很好,不會像在吃口香糖得嚼很久



山豬肉


底下是墊燙龍鬚菜,我們沒有拌開


山豬肉炒得比較重口味,龍鬚菜反而覺得比較好吃


我自己覺得山豬肉也很讚耶,雖然說看起來是肥肉


但因為是山豬肉,所以吃起來有點彈牙,並不是軟軟的口感



溪蝦


我媽不知道這是在合菜裡的,還有點嫌棄說是誰點的


但一樣我很愛耶,這個爆蔥和辣椒下去吃起來很香啊,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紅燒豆腐


這道就比較一般,可能我那時滿腦子想吃的是隔璧桌的炸豆腐吧



芋頭梗


我沒吃梗的部份,芋頭也很鬆,很好吃


這道是我爸最愛,據老媽說法,這道很費時,要煮很久才會軟


炸香菇


這道也是較一般,雖然說較一般,大概有三分之一盤在我肚裡


說是炸物,但沒有裹任何粉,直接下去炸就算有點冷也不會感到油膩


高麗菜


山上的高麗菜都是最好吃的,


但我一口也沒吃到,正當在努力吃其他菜的同時就見底啦~~~想必是非常甘甜美味



合菜的八菜就以上這些啦,還有一道湯


湯的種類很多,忘了有幾樣,至少超過五種


我們選了竹荀雞湯,份量不少


放在一旁等滾煮時,雞的油會一直生出來,正宗的雞湯啊,湯頭很好


最後吃不完打包,請老板加一些湯給我們,回家喝一樣是很讚



合菜光放這些菜用餐桌面都放不下了,店家會把雞湯放在一邊的特製瓦斯座位一起排排滾


隔璧桌點的香菇雞湯,香菇的份量引起我不由自主的按下快門


狼客啊~~你看看老板有多大方就好,料是不是真的很多?


還有啊,湯頭之所以好喝還有上面那一塊啦(香菇湯裡黃黃的一塊),有點像是醃製過的冬瓜還什麼


竹荀雞湯裡也是有,加了之後湯頭就變得甘甘甜甜的



另外加點的菜色也一起介紹一下囉


百合蘆荀(煙實在冒太大了又糊,我趕拍好讓大家開動,來不及再補一張,SORRY~)


其實我是被百合吸引啦,雖然在台菜內也吃過


曾經吃過的口感是鬆脆口感,但這裡的是還好,有芶一點薄芡,不知道如果是清炒的話是不是比較好吃?



這道也是必點的菜色,桂竹筍


不止大人愛小孩也吃得津津有味


在等座位的時候,最靠近窗戶的那一桌有點這道鹹蛋苦瓜


看起來太誘人了,所以我們也點了一道(廣告效益真好,哈~)





點太多菜啦,雖然一家子都是大食客


以上的餐點還是吃不完,但也很厲害了,能打包的也只剩一些些


吃得太愉快了~~~~難怪二姐夫和二姐極力推薦,我也推一把囉~~


 


青菜園


地址:陽明山竹子湖路55-11號


TEL:2861-9165/0922436462


營業時間:每星期三公休(例假日除外)


順便附上地圖~~




<後記>


3月底~4月陽明山正值海芋花開,吃飽了順便走到海芋田散步


海芋的花瓣好簡單,好像一張紙圈起來包著黃色的花蕊,單純而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