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天是最後的半天在土耳其了

這間房型迷你的KLAS HOTEL早餐可令人驚豔了

一樣像麵包店種類繁多的麵包

果醬的種類也是多到爆炸

而且都是小盒包裝,不像其他飯店都是直接一個大碗裡滿滿果醬

各式的醃漬橄欖

常見的早餐配料也是一整牌,最上面一排都是生菜,空間一點也不浪費

水果也很豪邁的整顆奉上

奇異果摸起來很硬吃起來卻不會酸澀

用完了這滿足的一餐,在上車之前好好拍下土耳其的街景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他們晴天的時候天空總是特別的湛藍

本日的半天行程就是這兒了,血拼的好所在,有頂大市集

營業時間是八點半開始,不過土耳其人也不是太守時的

八點半都到了還沒見開門,因為這裡很大,出口很多個,所以為了避免迷路

最好是抬頭看看進來是第幾號門,這裡是GATE 1

算是一個市內的空間,所以不管外頭怎麼刮風下雨都無所謂

有頂大市集大約有4千家店,重覆性的店家很高,但還是很好逛啦

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你也不用怕錢不夠花,裡頭也有換錢的地方

不過營業時間是九點開始,匯率算很不錯也不會收手續費

有各式各樣花花綠綠的擺飾

碰到這老板好愛拍照,硬是要我幫他多拍二張

在有頂大市集裡買東西一定要殺價,在旅途的每個休息站其實都會賣差不多的東西

不想在休息站買的話你也可以多多比較,才知道在市集裡怎麼殺價

市集裡也賣了不少樂器,有吉他還有時下最夯的烏克麗麗

還有台灣很難看得到的傳統型曼陀林

是說.....哪位大大要去土耳其的可以幫我帶一把30~45公分的曼陀林回來嗎?

我真的想要,可以幫忙的請留言給我,謝謝~~

對了~~~我們也在別攤買了香皂,不錯洗,泡沬很細緻,送禮自用兩相宜

市集裡吊燈也好吸睛

但他們的電壓是220v的,回到台灣來還要換110v的電壓,好像聽說換一條是150元吧

換了電壓之後燈光很昏暗,最小型的立燈燈泡聽說台灣很難找

如果覺得划算或者是拿來做小夜燈也不錯再買,要不然這易碎品很不好帶

以上是我嬸嬸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二個半小時的有頂大市集實在逛不完,光喊價殺價就要浪費不少時間

有個小撇步也讓妳們知道,如果你在某家店殺價殺不成的話,左右前後附近都不用問了

因為他們不是同個老板就是都認識的,不如轉戰到別區再殺~~

 

順帶一提有頂大市集外有個公廁長得好古典

在門口換了代幣投了代幣才能進旋轉門

價錢一樣是1里拉,但這間廁所給我印象深刻,哈!

結束了有頂大市集的血拼時間,就到了要坐飛機回台灣了

也許有那麼一點時差的關係(土耳其慢台灣六小時),在機上大家都精神好得很

我後來吃了一顆暈車藥才能好好的入睡

不過太好睡了,回程新加坡到台灣睡到空姐以為我暴斃吧

要叫我起來吃飯叫不起來,愈搖愈大力@@"...抱歉....嚇到妳了

 

 

<土耳其的點心>

就像我說的,飯店裡的甜點都甜到讓人想拔掉牙齒

但沒試過你是不知道到底有多甜的

這個糕點是我覺得裡頭最甜的一款,你不要看他好像很大一片

其實大小只有5*2.5公分,很小塊,但我完全沒辦法吃完它

超甜的啦,人生中完全沒有經歷過的甜度

但我也要很感謝同團的大姐買來請我們吃,要不然這盒買回家大概要丟掉一半了@@"..

路邊的現做糖果也很特別

五個顏色的糖膏買的時候用鐵棒轉起糖膏呈線狀再繞在一個木棒上

每個顏色依序的各繞個幾圈就變成一團的棒棒糖

一支記得好像2里拉,我沒買,實在很怕想拔牙

有位路人甲買時吃起來似乎是軟軟口感

這各式的堅果在休息站也很容易看到

而且還算新鮮,一樣是同團大姐們招待的(大感謝~)

抓了一把吃起來都沒有吃到劣質品

 

<後記>

十天的土耳其就這麼一晃眼的過了

遊記也寫了我好幾天,對土耳其的印象很好

因為是跟團拉車拉了大半圈看了一些重點

其實光伊斯坦堡還有很多很多的古蹟都沒時間探訪,很可惜

這次不是句點,有機會的話,還想去伊斯坦堡自助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