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旅遊還沒有出發之前,福委就一直強調絕對要吃好住好


第一天午餐就帶我們到河邊餐廳用餐


這家餐廳在高雄的分店好多家


原本我們是計劃在遊港輪上使用晚餐


遊港輪上的晚餐也是由河邊餐廳包下來的,看來是一間很有名的店喔


 


首先上來就是就沒吃過的黑鮪魚香腸


跟豬肉香腸比起來,黑鮪魚香腸不是太油膩,口感也不太相同


雖然看起來油油亮亮,但實際上並不會,有點像蒸過再下去煎一下而已


還不錯吃,這道料理也有提供宅配,現在宅配好方便,不用全台走透透也可以全台吃透透



看了看菜單,現在才是正式上菜時間~


帆華鴻運大拚盤


橘色的是蟹腳,吃得到一絲絲的蟹腳肉,其他菜色也都不錯



蟹黃蝦仁海鮮羹


羹湯是混著南瓜一起煮的,喝起來有南瓜的甜味,


原本吃這種羹湯很少喝湯,但實在很好喝啊,忍不住多喝了一碗


且重點是用料都好實在,又海派,讚~



蒜酥干煎土魠魚


這道菜看起來很家常,好像在餐桌上時常可以看到的干煎魚


我們本來還在猜是不是"北八啊"(台語),因為大小很像=="


回來看了看菜單才知道是土魠魚


一般印象中的土魠魚都是裹粉下去炸,再加在羹湯裡


干煎倒是第一次吃,不是軟嫩的魚身算是紮實的口感,干煎之後很香很好吃



銀絲淋海上蟹


底下舖的是粿條,本身菜的醬汁不會太鹹


這家餐廳另一個特色,它的生辣椒醬油也太正點了吧


淋一點在粿條上真是完美搭配


蟹肉又好吃,雖然不是剝好的,豈可錯過~~~


(我同事就有人不會吃螃蟹,只吃剝好的,算妳虧大了)



卡菲蘆筍玉帶子


餐廳菜單上的取名也很不容易厚,每一道菜名也都很詩情畫意


新鮮干貝就新鮮干貝還什麼玉帶子


不過,它是真的!!!!有些餐廳的玉帶子(新鮮干貝)是假的,吃起來就一整塊也沒有任何纖維


充其量只是仿玉帶子,這邊的可以吃到一絲絲的口感


蠔皇飽魚響螺


飽魚切角的口感真好,還有一條不是什麼東西的口感也是脆脆的


我媽說是某種菇,但我覺得不太像,


總之,雖然是一道很常見的料理,這裡的口感有勝出~



吃到這邊就快不行了,突然出現這個~~~


泰式白玉干貝米糕


我的照片是按照上菜順序來的,狼客啊~~~就算沒有吃


看到這一道想必你也飽了吧


就說這家餐廳用料真的很豐富啊,不止豐富且都比"大"的


不知情的別桌同事還點白飯,看到這道上菜整個傻眼


我有"糕觀"了一口米糕,米粒超級Q,很好吃


同事還有打包原本還說要晚上吃咧,等我po上晚上那一餐


你就會發現這是不可能的事~~~


和風椰蔬淋鳳翅


這是很費工的一道菜


雞翅肉比較多的那一邊取出骨頭後


保留原來的雞肉,再加上一些魚漿和韮菜等等的配料


雖然喊飽了,還是塞一支到肚子裡


養生山藥賜寶盅


來了道清湯,光看這一鍋料就知道用料真的很豐富吧



不知是忘了還怎樣


以為沒菜了,突然又跑出這道在其他餐廳通常擺在前幾道的原汁原味活海蝦


蝦吃起來是很甜很新鮮,但奇怪的是殼不是很好剝


可不吃完又覺得可惜,我同事邊剝邊唸吃到後來只剩下四支才喊著要不幹了,哈~



因為實在太飽了,本來還有甜品耶


服務生看我們都舉白旗了,改成芒果雪花冰,順便消暑



我的媽啊~~第一餐就扛火箭筒出來,福委的吃吃喝喝之旅果然不是說假的


 


這次是在河邊餐廳市中店用餐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市中一路276號


TEL:07-2612168~9


FAX:07-2165935


其他分店和宅配相關看這裡~http://www.riverai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