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一連串的災難,讓人不由得對大自然的災害產生了恐懼


不過,恐懼也得適可而止,要不然只是自己嚇自己


 


話說,上週五日本大地震後,


關心了一位弟弟及阿嬤都在朋友的日本


j:喂~你弟人在東京沒事吧


胖:沒事啊,只是阿嬤聯絡不上,阿嬤還在福島咧


(他阿嬤年歲已高,少說也超過80歲了)


j:那怎麼辦?


胖:試著聯絡囉


當天晚上,我發了通簡訊問他:聯絡上阿嬤了沒有,他簡短的回覆我:沒


又隔了兩天,又發了一通:聯絡上阿嬤了沒有


卻一直都沒收到回應,心裡想:咦...該不會是忙著聯絡人,還是不要隨便打擾的好


就這樣,過了3~4天,他也沒打來,我也沒敢打去問


沒聽到消息總覺得很不安,畢竟彼此認識超過10年了,就好像是一家人一樣


只要看到電視新聞傳來福島的負面消息


心裡就不由得奏起蕭煌奇的那首歌"阿嘛,哩津嘛底都位~~~"


到今天,他就像平時那樣正常的打了通電話來


胖:喂~~~哩底A沖下


j:雄班啊,找到阿嬤了沒啦


胖:有啊,沒事


j:莊肖仔,害我不敢隨便打電話,以為是發生什麼事咧


胖:某啦,我才覺得奇怪,怎麼大家好像都不見了,連通電話也沒...


@@".....哇哩咧


 


已經覺得自己想像力很大的我,遇到我同事的反應,可不及他的千分之一啊


311日本地震的那天下午,台灣也首度發佈了海嘯警報


原本就有點危機意識的同事,我感覺他的座位上有顆紅色的警報器開始響起


他老兄馬上打電話給他太太叫他不要坐捷運,說5點半海嘯會進來


還打電話回家交待家裡的人從現在開始不要隨便下樓


甚至,打了電話到學校問老師女兒幾點要下課


下課了請她不要坐捷運,並叫老師要小心


@@"....就因為他的反應實在太過嚴重了


本公司二號及三號神經緊張的太太們也進入紅色警戒


當天下午四點她們就決定提早下班


以免本公司五點半下班,正巧海嘯抵達,恐怕會被困住在捷運裡


@@"@@"@@"~~~當下聽到我跟我另外的同事兩人面面相覻


 


這....該說我倆的神經太大條不知死活?


還是大家的危機意識過了頭呢?


居安思危固然是件重要的事,但千萬不要嚇得自己正常作息都一團亂啊


在這裡也希望天災不要再發生了,大家都要平平安安的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