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為運動器材使用不當而跛了一個月


現在終於完全恢復了


來分享一下受傷之後的心得


 


傷的地方實在是太刁鑽(在腳指間<簡稱蹼>)


醫生無法做完全的縫合才搞到一個月才痊癒


剛開始換藥的時候都以"隱形眼鏡食鹽水"做清理


後來二姐才告訴我要用醫藥級的食鹽水才可以


她說,因為隱形眼鏡食鹽水會產生蛋白質,所以不行


@@"....狼客啊,在這裡提醒大家,


不能因為看到差不多的字眼就拿來亂消毒一通啊~


 


光為了這個"小"傷口,我就跑了3家醫院


第一家是拆線前醫生告訴我合得很好,拆了線之後又說,啊~~沒有合很好而被我判out~


說實在的,這醫生也太兩光了,就在他說沒合很好後,我問他那怎麼辦


他說:沒關係,自個回去換藥七天後就可以泡水了,不需回診


醫生大人~~~事實上你指的七天過後傷口是完全開口笑的狀態啊~~


要是以你的時間程序照做,我這小趾大概也要截肢了吧


第二家是家裡附近的小診所,醫生老到無法彎腰看我的傷口所以out~~


年輕人啊,快去報考醫學系吧,等你老得來不及離家出走還有辦法賺錢吶


第三家醫生和護士就專業許多啦


護士幫妳清傷口一定戴手套,且會事先問妳傷到哪


而不像前2家"噗攏共A"不問清楚傷在哪硬是要扒開我的蹼


(這該不會是遲遲未好的原因之一吧~)


 


第三家的醫生說,因為傷到的是未端,所以復元的情況會比較緩慢


他說,要不然就改貼人工皮,情況可能好些,但費用是比較貴一點


狼客啊~~~人工皮經過健保補貼後,


一片大概自費1百多元,大概有20公分那麼長


要真不幸遇到這種情況,可以貼就開下去了吧~


人工皮真的好啊~貼完一週後,原本看似要多痛幾週的傷口癒合速度加倍


護士小姐說,人工皮的藥效是2~3天開始發威


所以天天更換反而是失去效果滴


 


傷口癒合後可開始正常走路啦~~


這人的身體就像機器一樣真的不能休息太久


跛了一個月後才發現右腳好像生繡了咧


走沒兩步路就開始抽筋,醒著也抽,睡覺也要抽個2下才甘願


而腳掌則是僵硬到踏沒兩下也來抽個筋,


整隻腳"自我復健"了一週後才完全恢復正常


各位就算沒受傷平時也要多動動以確保你"零件"的靈活性~


 


最後,要告訴你保險的重要性


平時,保險就像是只是定期來收個錢但不會生利息的無形投資工具


受傷之後你才會發現當初投資的金額大小和項目有多重要了


每家保險公司能投保的產品細項不太一樣


弟妹的保險公司(南山)就有這種小傷口可用醫療收據實際支出的費用申請


而我這家(好個三商...)則完全是沒有的(以前沒有,要加保也沒這種項目)


三商的服務人員說,公司會依情況做支付,是什麼情況呢~~~我也不知道,看他們心情吧


所以,依照我個人的醫療保單,這種傷口要縫合的情況我最好平時多注意週遭環境


要不然就要搞到住院那一個層級才看得到"投資價值"(呸呸呸~~)


幸好,公司團保這個項目剛好可以申請


要不然,這段經驗我得以"花錢消災"結案~


 


以上,供大家做參考,祝大家身體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