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每到暑假,我隔璧的同事就會照三餐打回家裡


快到中午就聽到她說:中午吃什麼啊?飯鍋裡飯不夠要再煮點麵喔


到了下午又聽到她說:冰箱裡有荔枝,記得拿出來吃


就這樣,學生放暑假我隔璧的同事就不停打電話回家交待東交待西


雖然說在父母眼裡,小孩就是小孩


但她的小孩真的夠大了,快高中的男生和快大學的女生


也是該放手讓他們學著獨立一點吧


該吃什麼想吃什麼冰箱裡找得到的還要提醒嗎?


不過,據我觀察的結果,除非父母有本事養他們一輩子,


要不然太過保護只是會害了自己的小孩


 


話說我家花瓶也是在父母呵護中長大的花朵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吧,很多事情她的反應總是慢了半拍


當然在她爸公司裡大家也是對她客客氣氣也看不出有什麼不對勁


但只要是對外的事務,總感覺她只是被人壓著打


不懂得反抗,不懂得應變,更不懂得爭取


除了之前提過的電腦壞了電腦公司遲遲不來


她小姐也只會默默等待,坐在辦公室裡一付失聰似的聽不到大家的抱怨之外


還有影印機壞了一個月維修人員搞不定


她小姐也是只會在公司裡靜靜守候,也不管其他同事相同問題一問再問


 


今年她當上了福委,會中的原因是因為她沒有做過


她老爸說沒做過的人最好都要輪過


雖然這麼說,她老爸在表決時也未投她一票(大概知道這是個爛缺,能閃就閃)


這次她舉辦了綠島的國內旅遊


本公司的同仁都很奇怪,要他們旅遊好似要上斷台頭,這次輕鬆的通過了,


當然中間也有不去的人在那邊建議東建議西,不說自個同事奇怪的心態


這花瓶這回連旅行社都把她壓得死死的


 


我們是七月中準備去旅遊,


大概在4月時,整個提案就已出來,參加人數也通過了,


花瓶在5月就跟旅行社敲好人數並付了訂金


6月中時,老板和老板娘告知臨時取消


花瓶又去跟旅行社的人協調人數變更,問題就出在這裡了...


人不是少了嗎?旅行社居然跟花瓶說因為房數不夠


所以有些房間得由原訂2人房改為4人房


而花瓶的反應也是異於常人


她不去跟旅行社抗爭,反而回頭來要求我們和其他同事一間


本以為只有一間需要調整,沒想到不止


花瓶頭痛的在想還有誰可以併房


看不下去的我直接地跟她說:妳應該去跟旅行社抗議吧,今天是人變少不是變多


訂金也早付了,搞這種飛機他們得負責去找好房間吧,怎麼反而是我們在配合旅行社?


花瓶大夢初醒的跟我說:對厚,我們是人變少不是變多啊


你看看你看看,這不是正常的反應吧,溫室裡的花朵居然還得人家提醒才知道事情不對勁


 


最後依據我這路人甲的觀察(她就坐我後面....)


她還是軟弱無力的跟旅行社說:呃那個~~我們已經有調好一間由2人房改為4人房,


還有喔~~呃~~那個很奇怪喔,我們是人變少不是變多,那房間怎麼會變成這樣...


接下來我就聽不下去了....


 


雖然我自己沒有小孩,在這邊大放厥辭的教各位父母該怎麼做父母是有點可笑


不過,大多數的小孩小時候都很聰明的


但長大了之後就漸漸走樣,失去了對生活的正常反應


這....到底是誰的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