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上班時間幾乎都是自備便當


上週某天中午沒帶便當和業務們到公司附近日式料理店用餐


這間日式料理店是副理的朋友開的


店內用餐還有味噌湯渴到飽


我點了一客鍋燒烏龍麵,男同事們幾乎都點炒飯類或丼類


價格都在80~90元之間


餐點沒什麼大問題,口味還可以,價格也算平民化


吃著吃著,不知當時做了什麼動作,


突然覺得握免洗筷的右手虎口有個怪怪的味道,


再聞一次,嗯~~~沒錯,是"蟑螂"的味道


(若要問我蟑螂是什麼味道?很難形容,沒有其他味道跟它有相似或重疊)


因為是同事的朋友開的,也不好在他面前大聲嚷嚷


只淡淡的說了一句:這筷子有臭味...


接著就靜靜的放下筷子,用湯匙吃完那碗烏龍麵


 


我想,我只能安慰自己說,幸好只有上面那一頭有味道


其他的部份經過我一聞再聞並沒有怪味


後來我發現,應該真的有蟑螂出沒


因為在坐下來點餐時桌面還是乾淨的


但在我發現筷子有怪味之後,搜尋了一下


發現我那井字的烏龍麵碗架前有一隻乾燥的蟑螂乾@@"


 


你看看,自備筷子有重要?!


除了可以做環保之外,還可以免於遭受到莫名的"攻擊事件"


外出用餐不要嫌麻煩,快快在袋子裡塞一把筷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