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底的時候,到了苗栗遊玩


看到行程出來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很少到苗栗耶


以下這2個地方,都是我第一次造訪


 


龍騰斷橋


其實,要是沒有介紹,初看到這些"廢墟"還真不知原來是個寶


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極品」的龍騰斷橋建於九十年前時,


原來的橋樑構成是由磚拱、鋼鈑梁和鋼桁梁分段構成。


這座橋經歷了民國24年的"關刀山大地震"和民國88年的"九二一大地震"


雖不曾來到這裡,卻還蠻常看到這地方的圖片


圖片上看都不覺得怎樣,到了現場才覺得這玩意兒還真不小


堂妹說,晚上去看比較可怕,因為打上了綠色燈光,看起來有點可怕



 


勝興車站


本來我也不知道這地方有什麼了不得的


原來他是台灣西部鐵路的最高點啊,失敬失敬~~


勝興車站建於民國前五年四月,原名十六份驛,民國四十八年一月改為現名


民國87年9月舊山線鐵路停駛,所以這裡現在已成為觀光景點,不過若你還想搭火車


車站內還有一台加煤炭的動力小火車,小歸小,它還可以載一排的人出航耶


只是它是以直線進行的,去的時候當然是往前,回來就會變成"八故"回來



站長室有口愛的站長在站崗,非請勿入喔~~



 


勝興車站的另一頭有整排商店,我們隨機選了這間"永欣客家黑白切"


手氣很好耶,這間的東西很好吃喔


我點了客家粄條,還有附一顆我最愛的魯蛋耶


湯頭很不錯,肉燥和青菜也不少


魯肉飯還加酸菜,感覺好超值


苗栗的湯圓都是一小顆一小顆的一整碗QQQ


比起其他地方的湯圓有的是包饀的大湯圓


在苗栗吃湯圓嘴是比較酸一點,哈~~


這間店距離勝興車站的出進口比較遠一點,往左走爬一點點坡才找得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