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有個媽媽級的同事


嘴巴老愛誰誰唸憶當年就算了


每回遇到事情就一直想推責任


 


其實推責任也是職場上的一門學問喔,要推得不著痕跡


推得受害的同事還得沒有知覺的替妳說話


那可是要很深的功力


偏偏,我這同事三腳貓的功夫,就只能讓人在旁邊看著她耍猴戲


有時,坐隔璧的我還會在位子上無可救藥的為她搖搖頭


(當然,會假裝的在做頸部運動)


 


最近,她的電腦出現無法收到同事的信


自己不會解決就算了,也不去告訴電腦公司的人或者公司專門的聯繫電腦公司的窗口


就一直誰誰唸的說:怎麼收不到J(就是我)的信,且其他的人也會出現收不到信的情況,好奇怪...


看起來好單純的事情,她成天就一直唸,也不去解決


看不下去的我告訴她:週四電腦公司的人會來,妳再問問吧


 


到了週四,電腦公司的人來了一整天,也不見她去問


到最後人家要走的時候,還是我提醒她:妳的電腦不是有問題嗎?


但她與描述情況給電腦公司人員時卻讓我傻眼了....


 


愛推同事:為什麼我都收不到J的email?其他人都OK


電腦公司人員反倒跑來我的電腦看情況


忍不住的J:咦?妳不是說別人也不行


愛推同事:其他人不會耶,就妳的我收不到,不然妳再傳一次


J os:啊平時不是說別人的也不行,拜託~~~是妳的電腦出問題,妳推到我這邊是對妳有好處嗎?


其實到最後是發現電腦公司當初在設定愛推同事的網址時就有問題


導致公司同事若是用電腦公司設定的網址發到愛推同事信箱時會有收不到信件的情況


所以只要刪除就好,妳看看這有多簡單就好,


這位太太卻搞那麼複雜,搞得只有我這台電腦跟她對沖的樣子


 


再不然就是,發email出去時需要她加註一些事情


確定是她得發的email才去請她加註,供應商要求的email內容也傳給她了


等妳去跟她提醒時,愛推同事內容也不看的先講:那妳要去跟業務說


表面上若無其事的J:呃~~是說發email的時候要註明喔


(心裡卻暗濤洶湧的J:@@"~~XXX咧,是又在推什麼啦,明明事主只有妳一個人)


愛推同事:喔喔喔,好


 


更誇張的還有先聲制人那一招


明明自己出了問題,卻先跑去經理那邊說:工作劃分不清楚就是這樣啦,這問題很久了,反應也沒用


其實說穿了,還不是她自己忘了發email,卻推說工作流程有問題


 


遇到這種同事除了小心被流彈打中之外,


另外能做的,就是更小心自己該負責任的部份


以免讓她有機可趁地順水推舟揹上黑鍋


唉.....職場如戰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