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去看2012時,放映著阿凡達的預告片,


那時心裡還納悶的想,這樣的片,好看嗎???


上檔了之後屢破票房的好業績讓我也對此片產生了興趣,


因為是3D的電影,依據之前在遊樂場看小劇場的經驗,


好像是會有一點點暈,但又想著現在的科技是日新月異,


應該沒那麼令人不舒服,


在這之前問了好幾個朋友,進場會不會有不適現象,


有的說會,有的說不會,


有暈的朋友就說暈的話就閉個幾秒鐘就好,還加了一句說:很值得看喔


上週六好不容易上網買到票之後,便興高采烈的前往戲院


 


進場時,戲院分發3D眼鏡,


不知道是不是太緊的關係,


剛戴上沒多久就覺得哪裡不舒服,


開映沒多久,這頭就開始昏了起來,


眼睛也閉了好幾回了,還是沒改善,等到實在受不了的時候,


看了看手錶,什麼!?才過了1個小時


但此時我和朋友卻已迫不及待的想衝出戲院,


最後,我只好拿下3D眼鏡看電影,


當然,有些畫面是模糊的


等到不舒服的感覺好一點時,


再"拿"著3D眼鏡看電影,哈~~~聽起來好遜,


沒辦法啊...這是我覺得較不昏的方式


看完之後,問了問其他同事有沒有不適


他說不會啊,難道是妳的平衡感比較好,所以容易暈??


是這樣嗎???我也不知道


我唯一知道的是,若之後還有3D的電影,謝謝,我不奉陪囉~~


 


 <<後記>>


今天的聯合報剛好有報導3D有關資訊


其中一篇"看完暈?體質決定症狀"文章的內容是這麼說的:


看3D電影會頭暈,暈眩,甚至嘔吐嗎?(阿娘喂~~這才是真的嚴重)


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醫師表示,3D影像透過眼睛傳達到大腦,


大腦對虛擬的立體影像解讀,例如,有懼症的人,3D影片出現懸崖畫面,


讓大腦以為在真的懸崖上,於是產生恐懼,暈眩,但也有人不受影響,視體質而定


林丕容強調,患有白內障,眼壓的患者,對視差的反應本來就比較弱,


尤其是老年人在看3D影片時,對立體的感覺反應比年人慢,


尤其在電影院黑暗環境,瞳孔會放,肌肉處於緊繃狀態,愈專注看愈容易頭暈眼花,


林丕容認為,眼睛健康者欣賞3D影像,通常不會產生副作用


(嗯....我不是老年人,只是眼睛不健康)


觀看3D影片若頭昏眼花,惡心嘔吐,只要拿下3D眼鏡,閉眼休息一下就會恢復正常;


若休息後還會暈眩,就要找醫師檢查,


他認為,會引起暈病因有很多,看3D電影只是誘發因素


 


那我有個問題,如果連看3D立體圖太久也是有暈眩徵狀的我


是不是該去找醫生檢查咧???


 


相關連結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2317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