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的時候,party的規則是要一人帶一道料理


阿母祭出了從弟妹媽媽那邊學來的招牌菜--麻油雞飯~~


材料如下:


老薑片幾枚


麻油幾大匙/米酒/鹽


雞肉(隨你高興要哪部位)/糯米


作法如下:


先把生糯米浸泡在米酒裡擱置一晚


麻油爆老薑,等有薑的香味跑出來,再加入雞肉


雞肉不需過水,直接丟下去炒


炒到雞肉表面看起來熟了(有一點點焦焦的也沒關係)


再把糯米連同浸泡的米酒加進去煮


在煮的當中加點鹽調味


等米酒收乾了之後就可以盛出


中間過程記得要翻一下免得燒焦


我個人覺得有點像在燉飯(硬把生米煮成熟飯)


看起來很簡單吧,很好吃喔,有機會試試囉


 


看圖複習~~


老薑爆香後加入雞肉炒半熟


加入浸泡一夜米酒的生糯米(酒一起下)



燉煮中的飯



成品~~~


吃起來是會有點酒味喔,不過那天在場的小朋友也吃得津津有味


所以對於不勝酒力的人殺傷力應該不強


還有,這道菜是弟妹在坐月子期間,她的媽媽常煮來給她補身體的


所以也適合坐月子的人吃喔



<後記>


就在我偷偷拍照的同時


我阿母一直在嚷嚷:不用照不用照,我教妳,很簡單


我說阿母啊~~這是樂趣之一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