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在隔璧買了三間打通當工廠


工廠的編制有組長加三名小兵


三名小兵就叫他們,瘦狗,壯龍和肖年仔..


原本還有一位阿六仔


阿六仔在之前的打人事件中,以最快速度,遭到公司的流放


但也因為這事件,肖年仔快成了無辜的砲灰


 


肖年仔在那時為了拯救被阿六仔掐住脖子奄奄一息的壯龍


便出手打了阿六仔,在那之後肖年仔的手傷就有一下沒一下的抽痛


大家都覺得他沒找對醫生,所以只要是有去過覺得不錯的,便推薦他去


肖年仔也不好違背大家心意,幾乎看了各中醫,西醫


大部份的醫生都告訴他,要多休息


工廠的工作只是負責組裝,雖不需太大的勞力,但手是一定要出點力氣


剛開始組長體恤的告訴他,事情不多,就好好的休息


又加上組長是修法人士,在組長的解釋之下,他告訴肖年仔,


因為他出手打阿六仔,所以手傷好不了,算是一種報應


便介紹了一位"師父"給肖年仔


師父要肖年仔唸一大堆經文


肖年仔愈唸愈覺得不對勁


因為肖年仔有特殊體質,偶爾會看到一些有的沒的


他在唸經文的同時,發現一些好兄弟會圍在他旁邊看他


雖然他把情況告訴了師父,但那師父要他繼續,就當作沒存在


肖年仔不知該怎麼辦,不唸怕違背組長的心意,唸了自己又不蘇湖


就醬過了幾個月,漸漸的也引起了瘦狗和壯龍的不滿


因為雖然組長說事情不多,但只有2個人處理起來有時有些吃力


瘦狗和壯龍在公司也有一些資歷了,便跟公司其他業務"搗"說:肖年仔只領薪不做事


除了搗之外,在工廠裡也有一句沒一句的酸肖年仔


肖年仔受不了,最近一直請假,我的機車剛好在肖年仔旁邊


便問肖年仔怎麼常常沒來啊,肖年仔說:因為不想聽這些閒言閒語,寧可請病假在家裡呆


我說:你這樣不會惡性循環嗎?因為不想做的人並不是你


肖年仔說:我跟組長說我手好了,要做事,組長一直叫我休息,我不知怎麼辦


我說:那你直接去找瘦狗和壯龍說要做事呢?


肖年仔說:我試過了,他們倆只臉很臭的跟我說:不用啦,你的手還沒好


看到這裡,你會不會跟我一樣感覺此題無解


奉命行事沒事做卻又被酸


想做事人家又不給做


 


今天,肖年仔跟我說


連經理都跑去跟肖年仔講:那倆個對你很不滿


肖年仔滿腹委屈的跟我說:不是我不做事,是組長叫我不要做


若再這樣下去,他想離職


我跟肖年仔說:現在景氣不算好,雖然公司不是非常好,但還算不錯


且...你若沒有現實上的考量,那我無話可說


肖年仔說:那我決定再去跟組長講我可以做事


剛好,我也有事要找正在工廠的業務


所以正當肖年仔跟組長講的同時


我也聽到了組長拒絶他的決心


 


組長是個頑固的人,我無法與他溝通


便試著跟瘦狗和壯龍熟識的業務說:你幫幫那個肖年仔啦


業務說:那是組長的問題,那2個人做得很辛苦


我說:但肖年仔也想做啊,他說他手好了,但組長一直不給他事做


業務說:那沒辦法啊,組長頭殼壞掉了


我說:那怎麼辦


業務說:沒怎麼辦啊,要是一直不給事做,就被革職而已


我:.....


 


好冷血,這些人的家人若受到同等對待


反應出來的,絶不會是這種態度吧


雖然肖年仔跟我非親非故


但我對肖年仔的印象是對工作都很認真,也學很快


這樣的人,給個工作機會是應該的吧


且因為阿六仔的打人事件


肖年仔對人性產生質疑


肖年仔對我說,早知道就不出手救人了


早知道就像其他人一樣站在旁邊看阿六仔到底會不會搞出人命


不管我怎麼鼓勵或安慰肖年仔


都遠遠敵不過其他人的一句諷刺


男人的嘴沒有女人利,但一樣是傷人於無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