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談到了這個話題


造成了激烈的討論


班上大約有20個人,有3個人持反對意見


才3個人反對為何如此激烈?因為..其中一個人是我們老師


老師說:我搞不懂,為什麼上班可以上msn,若我是老板,我要擋起來,不准download


同學a:如果我們可以在公司要求的時間內做好我們份內的事,為什麼要禁止?


同學b:只是偶爾的放鬆一下,為什麼不?


老師說:若想放鬆為何不站起來走一走,或去泡杯咖啡


同學c:那不一樣啊,且有的是客戶要求


老師說:告訴客戶我們不行


同學c:若客戶堅持?


老師說:那我們公司不需要此客戶


(喔?!我聽到妳的os:但...這客戶是支撐公司的主要業績啊~~~~)


 


說真的,我也不懂啊,為什麼一定要禁止這種小事


有些公司的主管甚至在上班都在看露點照片


老板都沒說話了<我又聽見你os了:是他沒發現>


(我沒說哪一間,別用有色眼光望向貴公司主管


p.s若貴公司真有這號人物,則不在此限)


 


老師說,我是裡面最激烈抗爭的一位,哈...


到底為什麼不?我有好多理由...


1.當我需要某些資訊,我找不到時,我可求救於朋友


2.當我英文書信寫不出來要爆腦漿時,我可求救


3.若是工作到了一個苦悶,跟朋友小聊一下,吐吐苦水,又是一條好漢


4.這是人性的問題,明明就存在的東西,你硬要去封鎖他,那,我更想去瞧瞧有什麼?(天生反骨)


5.說真的,若你每天掛在那邊,你的朋友也沒空每天跟你聊一天,有時,也會沒事可聊吧


(老師說:他的list有500個人,有一陣子都在線上,每天都有超過10個人敲他,


J的os:沒事你到處跟路人甲乙丙丁..."糕陪"還來抱怨?)


6.我們又不是機器人,為何老板是規定東規定西,若是怕我們太閒封鎖了msn,不如多撥一些工作給我


若真的很忙,誰還會一直掛在那裡閒聊?


7.且這種方式可省公司的電話費,何樂不為?


(老師說:沒關係,你可以用公司電話,我付錢,但前提是不能太多私人電話


J說:看吧,又規定東規定西,你跟典獄長有什麼兩樣?)


 


說真的,這問題本來就見仁見智


大部份老板級當然覺得不妥


但是,我說真的,上班有時真的很苦悶


為何有些老板對付員工好像對付犯人一樣


基本的規定當然要遵守,要不然公司雞飛狗跳


但是,硬要員工全心全意的完全在公事上也有很多方法


為何一定要強制這些


之前公司還有試過不准上msn,但見其他同事開始找其他的系統聊天


有差嗎?有些事就是你愈禁人家愈想反抗


開放了,久了,就沒什麼了不是嗎?


老師說,他下一個標題給今天的話題:封鎖msn是為了不影響工作


要我也下一個標題,我說:封鎖msn就是在封鎖我的人際關係


 


p.s其中的3分之1是一位老板


他說他公司除了主管級的可以msn之外,


其他不行,原因是可以跟國外直接溝通


甚至,他有一位員工因為上msn被他fire


(see...這是全球通用且公認方便的方式不是嗎?


且...你這老板也太不公平了?只准官兵放火,不准百姓點燈!?)


 


Ooops...我說老板啊,我可以遇到你真的是三生有幸


一起加油把公司好好經營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