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台南小吃,真的吃三天三夜也吃不完

每次來嚐不同的店都有新發現

這家王氏魚皮在安平路上的文章牛肉湯旁邊

牛肉湯在台南是很有名,但虱目魚更是我偏愛的品項

遠遠只看到王氏魚皮走近一看看到虱目魚三個字,馬上很篤定的跟我同事說我要吃這家!!

DSC_0168-tile.jpg

王氏魚皮店面很大,看起來是沒人在排隊

但店內是採自行找座位再點餐的方式,二個大店面熱鬧哄哄的

在等位的同時,這菜單上的每項都是我愛的,以虱目魚為主

DSC_0169.JPG

第一道就想點的魯魚頭

價位我倒是忘了,一份就有三顆

若只有單單虱目魚頭是沒有肉的,所以大多都會多切個幾公分魚肉

這魚頭不會太鹹,雖然說吃起來很費功用,但喜歡吃魚頭的絕對是不能錯過

DSC_0170-tile.jpg

虱目魚魚肝,這是第一次吃到的料理

炸得乾乾的卻不會硬,也無腥味

同事說虱目魚魚肝其實很少人在賣

因為要夠新鮮才有辦法做,若是過了時,魚肝會有很重的腥味

DSC_0172-tile.jpg

肉燥油條,之所以會被吸引,完全是看不少客人都點這道

但說實在的,就是在油條上加了些魯汁

吃起來還是油條的味道為主,完全無特別之處吶...

DSC_0175-tile.jpg

煎虱目魚肚

其實這道在家裡就很常吃了,自己也會煎

在這跟大家教個小秘訣(也許你們也都知道)

在煎虱目魚時超會噴的,我的做法是,先把煎鍋給熱了

接著在放入虱目魚時從鍋邊滑進油鍋裡,並蓋上蓋子

中火去煎,不要一直急著翻面,一面看起來像店家的焦色再翻面蓋上鍋蓋

也成焦色之後就可以起鍋了

DSC_0173-tile.jpg

鹹粥

內容還是有虱目魚,而且有蚵仔,炸肉

鹹粥是用白飯下去做的,米粒不像一般清粥或者廣東粥綿密

湯頭清甜,超好吃的啊啊啊~~~

page2.jpg

表妹點了魚皮粥,雖然說是魚皮,也是掛了不少魚肉

單吃清淡些,自行沾醬囉

DSC_0176-tile.jpg

來了台南幾次,王氏魚皮是首次造訪

愛吃虱目魚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另外,安平路上的台南小吃也不少

牛肉湯/霸王豬腳/王氏魚皮/周氏蝦捲/所長茶葉蛋/東區焦糖粉圓等等....

這條路上也有不少拌手禮

周氏蝦餅/東東蝦餅/林泰興蜜餞店/伊蕾特布丁等等....

幾乎是台南著名的小吃和零食店都集在這條路上了,不怕沒東西吃,只怕胃不夠大啊~~

 

王氏魚皮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12號

TEL:06-2288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