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還在趕作業時,某天的星期一圖書館只到五點半

回家肯定被二個小黃毛鴨頭給扒住

為了爭取2~3個小時的時間來到這家大璞人文咖啡茶館

DSC_0430-vert.jpg

員山路上雖不大條但卻是很多公車經過的熱門路段

週一晚上客人不多,進到店裡似乎一下子置身在一個很安靜的空間裡

咖啡茶館有一二樓,二樓可供場地活動使用,平時客人多時當然也是開放空間

只是這次去人少所以只趁上洗手間時拍拍二樓的樣子(如下照片)

page.jpg

廁所也挺特別的,放了一些石頭在水槽裡我猜想是不是比較不容易會有水垢呢?

不知有沒有人注意到左下的古代酒杯-爵

雖然放這是純擺飾用,也似乎沒什麼相關

但每每看到這酒器,總讓我想到之前有人去故宮後一直想買一只這杯回去喝酒

不知此人的願望是否已達成?

DSC_0424-vert.jpg

一二樓的內梯,覺得特別的是,雖然是老舊公寓改建

但這頂上的花紋刻意做了裝飾為這條通道加了一點美感

page1.jpg

坐下來筆電正在開機的時間,又亂看的發現牆上有幾幅畫

每幅畫下面都有一個標示,仔細一看,是價錢

後來發現這家店的老板娘似乎是個畫家

店內也算是提供類似畫廊的空間給一般素人畫家做為展示自售用途

但老板娘會有自己的規則,至於是什麼?我想也得由有興趣展出的人自行去接洽了

DSC_0417-vert.jpg

餐點的供應部份本次用餐經驗似乎是以老板操作為主

菜單上的咖啡項解說都寫偏酸的果香味

不是很愛酸味咖啡的我問了老板是否菜單外的選擇

老板說可以再另外幫我烘得深一點就會去掉酸味但就會偏苦了

雖然我自己對烘豆這玩意兒不專精

但老板的專業態度及願意客製化讓我對這家咖啡茶館有了好印象

DSC_0422-vert.jpg

店內有供餐,不過是以輕食為主,點了一份80元的帕尼尼起士

另外也附贈了莓果類的小點心

這帕尼尼外觀不起眼,吃起來倒很好吃

店內的甜點和手工乾果則是出自老板娘的巧手

或許有機會下次再來品嚐其他

DSC_0421-vert.jpg

邊寫作業的同時,發現今天的客人確實少

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對藝術家情侶

不小心也從他們聊天當中聽到老板和他們分享一些開店的心路歷程

其中,有句讓我覺得有點好笑但又替老板覺得勇氣可佳的一段是~

老板說,當時在裝潢時,因為這附近都是老舊公寓,也住了不少老住戶

初期當然大家都看不出來這家店要賣什麼,漸漸的雛形出來了

有些年紀較長的長輩語重心長地直接對老板說:肖年仔,安吶甘厚???!!

(也就是有點不看好的意味)

實際營業上好不好我不知道,不過就這次去的經驗分享,至少在食材的品質上,

老板及老板娘的態度上和整個店環境的氛圍來說是蠻值得推薦的好店

 

大璞人文咖啡茶館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477巷2號

TEL:0921856799

營業時間:12:30~21:00 (每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