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說大姐回來吃很大吧,週日才吃活魚


週二我又找大姐和二姐來吃泰式


自從她們嫁了各有小孩之後,幾乎很少(根本沒有)三姐妹再私下吃飯


今天算是難得的機會,減肥先丟一邊了~~


 


原本要帶去另一間的,沒想到週二晚上還大客滿


拿出口袋名單的第二順位改吃南城



南城的裝潢沒有原本想去的那一家時尚


看似是空桌,其實是在快打烊時拍的,原本是一大批的公司聚餐客人



這家我在N年前來過一次,覺得也不錯吃


這次再訪才發現原來賣的不止泰式,還有雲南和緬甸料理


只是這些國家的食物似乎都大同小異呢


坐下來先點幾道涼拌類的


點了一道涼拌海鮮和一道涼拌冬粉


其實這2道吃起來是一樣的醬汁,連食材也差不多,就多了冬粉(涼拌冬粉)和蛤蜊(涼拌海鮮)


另外也點了泰式必點的涼拌木瓜絲


這道涼拌的醬汁就跟上面有一點點的不同,除了木瓜絲之外還有洋蔥絲,很清爽又開胃



這道泰式生蝦是大姐想很久的一道菜


她說在香港曾經吃過,念念不忘,但一家四口就她愛泰式,所以只能做做夢


生蝦上面淋上了一點酸辣的醬汁和蒜末和辣椒末,雖然有點辣但很好吃,我自己也蠻愛的


今日來這裡叫了二次生蝦,喀很大~



泰式檸檬魚,它們家的魚也算是誠意十足了,整尾的上菜


不知去哪吃過泰式吃到飽的,檸檬魚是一片片上來的,很不帶勁


而且它的魚肉很細又算大尾,有超值感覺的一道菜



綠咖哩雞肉


綠咖哩醬汁的口感比較溫和,椰奶味很重,雞肉是薄片狀的,這道我也愛



泰式椒麻雞


這道我就覺得有點大大扣分了,算是泰式裡的經典招牌菜


不過雞肉有過太軟爛而且粉太多了,好像在吃炸粉居多,不推這道~


宮保皮蛋,原本想要吃的是宮保杏鮑菇


說沒有杏鮑菇,所以改了皮蛋,味道還不錯



月亮蝦餅,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都沒吃白飯光吃菜


好像蝦餅給的份量有多了那麼一點點


蝦餅不是太厚,還是吃得到蝦子的口感


這個不趁熱吃,冷了就會變油,看來還是不要給得太大盤比較不浪費



接下來都是青菜類的


這道鹹蛋苦瓜很不像印象中的那一盤


雖然我是不會煮這道,不過好像蛋黃應該要下去先炒得花花的才對吧...(我猜)


看在養顏美容的份上,還是要吃~~~



雲醬高麗菜


雲醬是什麼醬啊,我真不知道耶,在我這個"素人"吃起來就像是高麗菜加了點像醬油的東西


但又是死鹹的那種醬油



蝦醬空心菜


蝦醬和雲醬又哪裡不一樣呢?吃起來是雲醬有點甜甜,但也有可能是高麗菜的甜味


不解不解~~但蝦醬是有比較鹹一點倒是真的



泰式酸辣湯


這個湯很讚喔,雖然是有點偏口味重了一點,但不像我們在泰國水上市場那邊喝到的那麼死鹹


 


甜點是吃到飽的,泰式餐廳的甜點當然也是泰式的


像是嚤嚤喳喳的各種配料自行搭配


一旁還有椰奶加上去,雖然是甜點但沒有做很甜喔,還蠻值得留點"胃"置吃上一碗


另一櫃還有冰淇淋,只是那個品牌好像沒注意到



飲料也是喝到飽,幾個種類的可口可樂品牌小瓶裝汽水和茶


也有泡好的泰式奶茶,二姐說這橘色的是什麼東西


我說是泰式奶茶,幾年前在泰國自助型為了找這道地的"橘色"奶茶,也是試了好幾攤呢



三個女人看似戰力很強其實不然,第二回合就ko了,算一算大概吃了13盤


不過能聚在一起的感覺才是最開心的


 


南城泰國/雲南/緬甸料理吃到飽(大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1段84巷20號(忠孝復興3號出口)


TEL:02-87734508


 


 

arrow
arrow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