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好久分享課堂上的事情了


連續幾年的語言進修,到後來實在很疲累


不小心休息了一陣子,一年半就醬飛快的過去了


羞恥心和上進心再度重出江湖,像陀螺轉轉轉的生活再度開始


 


昨天上課的時候,文章裡的問題剛好提到


如果你是老板,你要怎樣鼓舞員工士氣?


老師把題目修改了一下


你希望你的老板怎麼做?才會鼓舞你在工作方面的士氣?


 


有位同學說:尊重


她說,現任老板剛開始時對她非常不信任


總覺得她應該是某某公司派來的間碟


因此觀察了她很久,甚至看過她的電腦裡的所有記錄


但是,因為她真的什麼也沒做,所以之後得到老板的尊重


而她在工作上也更加賣力


 


另一位大學宅女說:老板要和善的跟我說話


老師有點不懂,包括我也不是很懂和善的說話是什麼意思?


她說,她希望老板三不五時要問問她做得如何?


做得好的時候可以給個讚美的話


老師問:別的都不需要嗎?


宅女說:嗯,不需要


老師說:妳好單純,這樣就滿足了


 


換到了我,我說,我希望升遷的制度能夠很明確的訂出來


有多少能力到多高的位子


因為我現在的公司是,待得愈久,升得愈高


時間一到就往上升,不會管你的工作表現及態度


且是男女有別(當然男生一定比女生快,為什麼?沒有為什麼,老板訂的)


老師反問我:升遷一定要擔更多責任,那給妳5千一個月請妳擔責任,要嗎?


我說:一般公司的升遷和加薪不是相對等的嗎?升遷就等於加薪


老師說:不一定喔


我說:那我要兩者兼並


最後,老師說:我不管尊重,不管升遷,老板請把聊天時間留給你的家人,只要給我錢,愈多愈好~~


 


哈~~~對啊,誰來上班不是為了錢呢?


昨天下課了,我突然又想起這個話題


不禁地想,人愈接近現實,是不是就會愈不快樂呢?


人生不是追著錢跑就是被錢追跑


追到了你要的數目快樂指數會因此飆高嗎?快樂的時間會很久嗎?


還是會因此想要的會更多?繼續向下一個目標數字追追追?


 


你想要什麼樣的老板呢?一起來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