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姪子已經到了上幼稚園的年紀


弟妹尋尋覓覓的幫他找了一間幼稚園


進入第一間時,因為上的是雙語學校


他是以試讀的身份進去,因為是半途進入,又加上整個上午都是英文課


突然一下子不適應的小姪子,上英文課時便在教室裡走來走去,無法專心


弟妹想想這樣不好,便又找了另一間私立的幼稚園


從剛開始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漸漸的,好像也習慣了這環境


他常口中講著某某老師,我以為他很喜歡那老師,


便問他說:你很喜歡XX老師喔?


小姪子:沒有啊


我說:那為什麼會一直說這老師的名字


小姪子:沒有喜歡啊


後來聽弟妹講才知道,XX老師是級任老師


看我小姪子認真寫功課的模樣,覺得還蠻好玩的


 


某天,不尋常的事發生了


弟妹帶小姪子回家時,便以聊天的方式問他


弟妹:弟弟,今天在學校好不好玩


小姪子:不好玩


弟妹:為什麼不好玩


小姪子:XX老師打我的頭


弟妹:??為什麼


小姪子:因為我不會寫


情況是,小姪子對於數字的順序搞不是很清楚,所以老師在教他


其他小朋友排隊等著要尿尿,只剩我小姪子在寫


大概不夠有耐心吧,老師便用手打了我小姪子的額頭


聽到這裡,我弟妹打電話跟我阿母講了半天


(因為我阿母有在幼稚園開過娃娃車,她想知道有沒有類似經驗,怎麼處理才好)


弟妹還去問了同社區裡的另一個學生家長


學生家長本來不知道,後來問了家裡的小朋友之後,發現真有此事


學生家長:老師除了打手之外,還有沒有打哪裡


小朋友:沒有...喔,有有,老師會打額頭


學生家長:怎麼打


小朋友便大力的往自己額頭打下去:像這樣


學生家長跟我弟妹說因為她是學心理學的


打小朋友的額頭會造成小朋友的自尊心受損(這我第一次聽到)


 


因為是上週五晚上發生的事,昨天,弟弟和弟妹特地到了學校一趟,


他們想調看錄影帶看看到底是什麼情況,是很大力,還是小小力之類,


或者是我小姪子有沒有誇大情況


園長說,調錄影帶需2天的時間,同時,園長很衝動的想馬上把XX老師叫過來


但聽說幼稚園在處罰老師很嚴苛,為了怕XX老師難為,他們還一直阻止園長


只是跟園長說,希望是當著全部老師的面,說有家長反應此事,請所有老師能注意一下


 


以為醬就沒事了,結果我小姪子昨天回家時,跟我弟妹說,他燙傷了舌頭


弟妹說:為什麼會燙到


小姪子:因為吃藥的時候燙到...


情況是,小朋友吃藥有藥水和藥粉在一個小蓋子裡,通常吃完都有一點殘留,


所以都會用溫開水把藥水粉和一和,喝乾淨


結果,好巧不巧(我個人認為是故意的吧),XX老師平時都用小姪子水壼的冷開水


今天卻反常的用XX老師自己的熱開水給小姪子喝


而且是直接倒在小姪子的嘴裡,所以造成舌頭燙傷


會覺得故意是因為,太巧了吧,同一天


另外,我小姪子也不是第一次在這學校吃藥,之前為什麼沒發生??


再加上我小姪子跟弟妹說:媽媽,我以後不要再亂說話了


弟妹:亂說什麼


小姪子就用手拍額頭說:這個啊,老師說我亂說話


 


@@XX咧.....雖然我小姪子矯氣了點,但這老師是不是也太沒耐心啦


又是打頭又是燙傷又是威脅的


二話不說,我弟妹今天馬上去學校辦理退費手續


小姪子今天也留在家裡沒上課,等待他阿母再尋覓另一間幼稚園


 


昔日為了環境孟母三遷,我看我弟妹也要效法她的精神


繼續尋覓下一所適合我小姪小,且沒有虐待狂老師的幼稚園


 


<後記>


隔一天弟妹還沒到學校去退費,老師就打電話過來解釋了1個多小時


打額頭的情況,是要他記住,所以邊拍他額頭邊說:要記到腦袋裡,要記到腦袋裡


燙傷是因為學校因為怕有H1N1所以泡了養生茶,她一時疏忽所以真的燙傷了舌頭


威脅的事,是真的,因為我弟妹問到這事,老師就沈默了起來....


最後,還是讓小姪子回去上上看


第一,怕小孩要再習慣新環境得要時間


且既然老師有拿出誠意,那麼就再給她一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