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隔幾個月總會到五分埔去走走逛逛


本人也不是什麼穿搭高手或者是時尚達人


寫寫每次都會吃的小吃跟大家分享


這些小吃攤可都是吸引我小姪女跟我們到這一區走到腿痠卻又不想放棄不跟的誘因啊~~


 


首先,在五分埔逛了幾條街之後,我們會先到這一家"第一名香雞排"買2份現炸的雞排


厚~~不是我咧愛講,雞排就是要有點厚度(看看那個照片)


加上老板的醃料及控制得宜的火候,裹上炸粉炸得不是太乾又有點肉汁雞牌那才是王道啊


每次到士林夜市看著長長的人龍在排大雞排,


我真想問他們,炸雞排"粉"....有那麼好吃嗎????


依照我吃過那麼多的雞排,總之,雞排愈長愈大的,肉的厚度一定呈反比




五分埔裡頭其實小吃也不少,但為了相隔幾條街的夜市小吃


通常吃了雞排,喝了飲料之後,我們會繼續逛到晚上5~6點順便消化等下一場


 


到了我小姪女最期待的時刻了,往饒河街夜市前進~~


夜市的臭豆腐是台灣小吃必備美食之一


我們都是吃這一家下港脆皮臭豆腐


這家不誇張,從原本在夜市裡頭擺攤,擺到客人實在太多了


還在市場裡有一間小店面提供座位


每次去都是滿座,滿到其他早市的攤子收市後也變成他們的臨時座位


脆皮臭豆腐是必點的啦,臭豆腐一咬下去汁會噴出來


外表又炸的酥脆,加上蒜泥,喔~~~美味啊(壞就壞在辣椒醬不辣)


可以做素的喔只要不加蒜泥就是了


除了臭豆腐之下,這邊還有賣蚵仔煎和麻辣鴨血湯


蚵仔煎的蚵仔都很大,不愛吃蚵仔的人還有蝦仁煎可選擇


我們點了麻辣冬粉湯,看起來很簡單的料,湯頭超正點的,冬粉吸飽湯汁很好吃喔~



饒河街有左右兩條,吃的玩的不少


吃完臭豆腐我們就會繼續逛一逛,


等饒到另一頭,再到這家阿婆豬血糕


有辣的跟不辣,辣的真的有辣喔,豬血糕QQ的很好吃


雖然是通化街來的,但我有次吃到通化街那間的豬血糕超硬


是同一個系列的嗎?怎麼美味度差那麼多咧



走沒幾步就到這間福德魯味


這些也經營很久了,買了一些魯味準備到車站吃


這間其實我很少吃,很久之前吃過一次


味道還不錯,只可惜可能天氣冷的關係,水晶餃有點被風乾了硬硬的



還有這間必吃生煎包,看起來很不起眼,在NET的前面


我都說這家的生煎包就像是胡椒餅的肉饀


皮捍得很Q,煎包的底又煎的焦焦脆脆的,包著有胡椒味的蔥肉饀


連我這不敢吃蔥的人都不想錯過這一攤


高麗菜的口味就比較普通,不過想來點清爽口味的倒是可以試試



同場加映巷口亭甜點


其實我很少在夜市吃甜點,因為吃了太多小吃,


甜點一碗塞下去飽足感頓時會飆到百分之120


這次我二姐看到這泡餅說什麼也不想再錯過了


那就來碗泡餅加花生湯吧


花生湯並不會太甜,花生煮到很綿密,加上泡餅,又是一個美味啊


p.s.生煎包在甜點之後吃的,你看看我有多愛那間生煎包,再飽我都要來上一顆



饒河街裡頭還有很多好吃的小吃


在台灣生活很幸福,夜市有吃有喝有玩


教人不胖也難啊~~~


 


<插曲>在市場裡臨時座位等吃臭豆腐的同時


看到有一間招牌叫"大眾自助餐"的小吃店


這老板娘真的要拍拍手,打烊時整個攤位洗刷的跟新的一樣


抺布也是一條一條的搓洗乾淨


在這間自助餐吃飯衛生方面可以很安心喔,祝那位老板娘生意興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