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垂葉武竹科別:百合科


別名: 密葉武竹、垂葉武竹


撿到種子時間:專家說11~1月是成熟期,我在8月底~10月初就陸續看到成熟果實


學習種子盆栽還有一項好處


平時說不出名字的花草樹木


漸漸地對它們熟悉了起來


雖然有些種籽在路邊不易取得


不過學校和公園倒是可以發現很多植物


每週末都去三重高中打球的我


在校園裡閒晃時發現了垂葉武竹


網路上看過專家種耶,趕緊撿回家去試試


未成熟的果實是綠色的,成熟時變紅


要多撿一些成熟的回家,要不然有些去除外皮之後皺皺或變形就不好種


去除紅色外皮之後,種子是黑色的


圓圓硬硬的很可愛


泡水七天後(每天換水)就可以種囉


舖好培養土之後,種子不重疊地平舖在培養土上,再舖上麥飯石


(我想,麥飯石的目的是讓種子在冒芽時以它自己去頂小石頭


讓種籽所產生的力量讓根可以往下紮緊一些)


種植10天後冒出了一枝芽,2天之後,其他也不甘勢弱的往上竄了出來


從種植到長成以下圖片,花了3週的時間


是不是很容易呢??綠手指閃閃發亮中~~(老王再度上身...)


<後記>


撿武竹的種子要小心


因為它的葉子是刺刺的


我就有點太奮不顧身的收集種子,手指劃了好幾下


雖然沒什麼大傷口,但也是會痛吶~~


另外,初學者看到的植物究竟是什麼也不是很清楚


更不用說種子大小長得如何


所以,我就跟硬幣一起照個相吧,讓大家知道種子實際比例如何??


要撿...也總有個方向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