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在公司"忙裡偷閒"的時候


無意間看到了種子盆栽的相關網站


我這"黑手指"常去買現成的盆景,卻常常在短期內就變成枯葉


一直想把自己變成綠手指的我


也想來試試種子盆栽的魔力


就從最容易取得的種子開始吧


芭樂籽超容易取得,不過,要處理這些芭樂籽可是很費功夫


看網站上有人用紗布,有人用絲襪除去芭樂籽的外膜


突發奇想的我,到了大創百貨39元商店買了小型的洗衣袋


我想洗衣袋的材質比較其他二種還硬


或許去除的時間可縮短且容易


果然~~~極力推薦的好幫手


其他人花兩個小時才能洗乾淨的膜,半小時就可以清潔溜溜囉~~



去好膜的種籽泡水七天


泡到後來,我覺得芽點黑黑的地方明顯了起來


舖好培養土之後,將種籽舖在土上,蓋上麥飯石


(種籽舖密沒有關係,但最好不要重疊)


接下來就耐心等待囉


其實還蠻快的,每天都會噴一次水,


在種下的七天後,開始冒小芽,



冒小芽之後的再一週就變這樣了耶~~~


太令人驚喜了,種好之後帶到公司辦公室放


在繁忙枯燥的工作裡還可"養養眼",適時地放鬆心情



<後記>


老實說,這是我第二次的試種


第一次種的時候,因為太過"關心"


每天拿起來看有沒有冒芽


有天手一滑,整個翻掉@@"...


只好重頭來過,不過,試驗的結果也算是小成功


朝綠手指邁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