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眼 科別:無患子科


龍眼 別名:牛眼、桂圓、福眼


雖然比起龍眼,我比較喜歡荔枝


但能種的,我這初學者就想試一試


荔枝和龍眼種植方式一樣


泡在水裡七天後(要每天換水喔)


等芽點裂開後,準備種植囉


有了種荔枝時土舖太淺的前車之鑑


這次舖培養土就不能節省囉


深盆子舖到八分滿後,芽點朝上的將龍眼種下




種植的兩週後冒芽直衝到5公分以上


葉子還沒展開的時候,顏色是偏墨綠色


等到展開之後,就變成了翠綠色


看看,我這些可愛的種籽們又三三兩兩的冒出來


明明種了一圈又一圈,但就有龜免賽跑的情況出現


呵~~~沒關係,我等你,乖乖的長大吧



<後記>


在發芽後,我拿去跟我阿母炫耀


我說:媽~妳看看我種得多好


阿母:還會再長大嗎??


我說:妳就等我哪天摘龍眼給妳吃吧~


哈~~~這當然是開玩笑的啦


專家說,種子盆栽種得密,就不會再長高


所以,不用想哪天我家變成開心農場,


要什麼水果有什麼水果可現採現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