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大半以上的同事都超過10年,年假一個比一個長


以往因為景氣好的關係


老板海派的說年假沒休完就可以隔年以現金抵假


所以,公司這大半以上的同事


常常是做到自吹自擂的說自己有多重要,沒來公司無法營運,


其實,說穿了,還不是想多領點錢


更誇張的還把自己家裡公司的帳帶來公司做


(用別人家的資源來替自己家裡賺錢,這...叫妳第一名)


 


前年的大海嘯,老板把遊戲規則給改了


08年底就告訴大家,因為看到了不景氣


所以公司的費用有所節制,請大家把年假休完,公司不會再發無休假獎金


不知道是大家省著用慣了,還是太久沒用年假,不知怎麼使用


年假通通擠在一個月份裡了


到了12月,公司幾乎每天都有人請假


還有2位媽媽級的,每天提早到2點或3點就下班回家去


最誇張的是到了12/31那天,老板氣到跟大家訓話說:要不要乾脆公司放假一天!!


因為公司有3分之一的人丟了假單,業務只剩一個小菜鳥撐著


(J OS:要不是小菜鳥年假早在7月用盡,我看他百分之百也是丟假單)


這些人在老板面前不吭一聲,到了背後不斷的嚷嚷:就休不完啊~~


 


這讓我不禁很疑惑


這一年上班的時間加加減減也有超過150天吧


150天裡面要找20天(最多)怎可能找不到


說公事有多忙也不見得吧,要真有那麼忙,老板怎會這條預算都不想編??


我猜想,大部份的同事並不是很注重生活品質的人


休假對她(他)們來講,只是多一天在家裡閒著的機會


來到公司還可以跟同事啦個滴塞,吹個冷氣,泡泡茶,喝喝咖啡


(說得本公司涼得跟什麼一樣,老板~~我們很忙很忙喲...)


再加上業務在我們公司算很自由


不見了就不見了,誰也不會問你去了哪裡


上班時間辦私事也很容易,幹嘛請假,平時去就好囉,難怪這假是休不完


 


不過因為沒辦法再以年假換現金,


至少我再也不用聽到有人一直嚷嚷我有多重要,


公司沒我就沒辦法營運的感覺還真暢快


 


P.S


又要來說個句包租公副理生活哲學了


當然,這次包副公副理假也休不完


因為他是業務,家裡又近


聽說回家吃午飯睡午覺是屬正常


雖然是包租公,但要他花錢可像是要他的命


天氣好的時候就騎騎單車出遊(不花油錢)


這也不是假日才做的事喔,


因為天氣太好了,上班時間就跟小菜鳥相邀回家換單車


以拜訪客戶的名義,兩人騎車出遊去


叫他請年假帶老婆去看場電影?他就說,過一陣子電視就演了


喝下午茶?他就會說那不如來公司泡咖啡


出國?他就說,那小孩請假課業趕不上


放寒暑假去?我替他回答,想叫我花錢,殺了我好了....


我們這包租公副理就是正宗的最不懂得怎麼花錢的有錢人


 


喔~~如果,你(妳)的年假也都趕在最後一個月才急著通通要休完


那我說的那句生活沒品質,是純屬巧合,我不是指你(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