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的報價制度是以行業別來分的


照理說,經理級的應該把手上的客戶全給底下業務去做


但新竹和台北經理的做法不一樣


台北的經理(也就是我經理)客戶還是都由他自行處理


也因為這樣,工作量算蠻大的他,就把經銷商的報價事情由我處理


他告訴我折扣及優惠,我照著報就好


但其中一家經銷商,他老是搞不定那家的老板


只要那老板出面打個電話給他,他就降價


我笑他好幾次,一會笑他被打壓,一會笑他又屈服


他只是笑笑說,業績才重要


但因為近幾個月的日幣匯率驚驚漲,報價的難度是愈來愈高


他自己都知道匯率問題,很多東西都不符成本,


他告訴我,之前經銷商的優惠價已不適用,要我之後報價就照一般的折扣出去


但以過去的歷史經驗,我想這傢伙還是會降給那老板


所以,我故意每次將經鎖商要求優惠價信件傳給他看,


看他老大想怎麼報,他總是強硬的說,就說匯率問題,不能降價


我回他說:若是那老板打來呢?你可以堅持嗎?


(聽起來我比較像老大吧....)


我老大說:就一個黑臉,一個白臉啊,妳就說因為成本上漲無法漲價,


他打來,我再看看,因為匯率現在真的居高不下


口氣聽起來,相當堅定.....


之後的幾個案子下來,果然不出我所料,老板出面,價錢就降


有一筆甚至出貨小姐列明細給我看,成本和售價比起來,一台虧個200多塊左右


聽起來不多對吧,但好死不死,那次出了300台


出貨小姐說,我這還沒包括貨來不及走空運進來的費用喔


我拿著單子給我老大看,他硬是說出貨小姐搞錯了,


我心裡os:數字不會騙人吧,明明出貨系統和會計小姐那邊會同查出來就是這數字


我老大那一陣子只是追問我,是誰要那出貨小姐查的


卻不把重點擺回到報價就是有問題這方面去調整


 


除了我在這邊心裡誰誰唸之外


經銷商的小姐也來抱怨好幾次了


她說,她的老板反問她,為何叫她來問個價錢都辦不成事


非得要親自出馬去打這個電話,且...每次打每次都要得到優惠


我os:沒辦法啊,誰叫妳老板比我老大胖多半個身體,


雖然我老大也是胖子,但他這俗辣巴總是抬不了大場面


 


唉...我想,我也只能同情那個小姐


因為...這完全都是我老大的"黑白臉戰術"啊


我也覺得很委屈啊,我這黑臉是莫名其妙地被抺黑


要報多少錢也是他親口說的,推翻報價的也是他自己


說穿了,他就自己在那邊自導自演報價情事


雖然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但你想當老大也得堅持你的底牌吧


不要連別人的飯碗都要打翻了,你還在運用你的笨戰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