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認為檳榔西施和模特兒有什麼兩樣?


今天課堂上討論到這個話題


大部份的同學都著重在檳榔西施穿著都很暴露


不僅為自己帶來危險,也為兩眼不安份的駕駛們帶來危險


有的同學說,感覺上教育程度較沒有那麼高


都認為這個不是一個好職業,甚至是稱不上有前景的職業


我們老師則是抱持著反對的意見


他認為,檳榔西施跟模特兒比起來


都是利用身材在做業務推廣


並不能說因為她販賣的是檳榔


模特兒販賣的是高科技產品或奢華的時尚用品


而以這樣的刻版印象去斷定這個職業的高低


且他認為,模特兒在走秀時,穿得也是很暴露啊


為什麼就得承受外界另外的眼光...


 


其實對我來講,所有的職業只要是不偷不搶


都有值得尊重的地方


我的思考方向並不是著重在衣著或氣質上


我只是在想,檳榔,到底是不是值得推廣的東西?


雖然老師反駁我說,模特兒也是有替香煙打廣告啊


那我這麼說,是不是香煙是值得推廣的東西....


 


我沒繼續的為我自己答辯,但我心理的答案是


為了檳榔,水土保持被破壞怠盡,


在每次的颱風台灣這塊土地都被大自然狠狠的修理一下


每次的一點一點,都是警訊,但...有人在乎嗎?


雖然老師也有提到說,檳榔可以提神


但能提神的東西也不少,一定要這個嗎?


且....人累了,本來就該休息,這也算是身體發出的求救訊號


靠這東西硬撐,不如找個地方睡他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好好充電


又加上檳榔吃多了也會有口腔癌的問題


而檳榔西施穿著清涼,就為了吸引人家來買東西


若是沒有這樣的推廣,這個東西,會不會比較引不起人家的好奇?


(當然,並不是要禁止販賣,因為人性永遠是愈禁的愈要去做)


我想,檳榔西施的行銷策略是成功的


要不然路邊的檳榔攤也不會一家又一家的開幕


觀光團也不會一車又一車的來看我們這特殊景點


在媒體上以輕鬆的角度在報導檳榔西施文化的同時


是不是也該注意一下背後的問題


很多事不是都因為循環而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