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在FB上看到很多人來這裡打卡,原本並不是什麼愛貓人士

不討厭貓的唯一理由也只是貓兒們會幫我消除討人厭的老七

(是說...現在還有會抓老七的貓嗎???)

自從去上了日文課之後,看到日文老師養了二隻很會撒嬌的貓

才漸漸的對貓有點喜歡

上週日坐火車來到了這地方,剛到站就看到這討喜的貓站長啦~ 

DSC_0589-horz.jpg

猴硐因為貓村而開始聲名大噪

車站附近也有很多可愛的卡通圖案

page.jpg

這火車換來換去的時候到猴硐也剛好是用餐時間了

貓村的另一頭有幾間小吃店,區域沒有很大,以賣麵的居多

不過....大多數的店家沒冷氣...夏天+吃麵+沒冷氣=

可用餐時間實在禁不起餓,看到這家號稱有80年的阿蝦古早味麵店

看似不太涼,但至少有冷氣,就它了~~~

DSC_0602-horz.jpg

店內坪數不大,牆上貼滿了跟來訪的藝人合照,究竟...有沒有那麼好粗咧... 

DSC_0595-horz.jpg

表妹點米粉,我點粄條,朱小妹點乾陽春麵

粄條是薄的那一種,口味普普

湯頭.....沒有所謂的湯頭,就是直接用清水下去調味

然後,鹽巴大概忘了加,整個就是淡而無味來形容..

DSC_0597-horz.jpg 

小菜的部份切了豆干魯蛋肝璉和燙青菜

豆干看起來白白的,卻是十分的鹹,鹹到我懷疑是否該丟到湯麵裡去做一下平衡

(一碗麵可以淡到被鞭屍二次我也算是太over了)

肝璉有點兒乾,燙青菜沒什麼好挑

page2.jpg

四人在吃有三個人不停搖頭(沒搖頭的是二歲小孩)

看著那80年老店的招牌....我想....候硐真的不好找吃的

如果可以的話,吃飽再來,不然就帶吃的來野餐是比較好的選擇...

 

吃完了平淡無奇的午餐接著就往貓村方向走了

這天橋上有設計可供貓兒們走跳的平台

不過不知是不是天氣熱,沒什麼貓在走秀

DSC_0603-horz.jpg 

車站一出來就看到的貓,大多數都在昏昏欲睡

黑白貓睡到翻過來了真是可愛

page1.jpg  

真的不愧是貓村,到哪都看到貓

只是有些真的看起來非常的瘦弱

加上天氣熱,大多數的懶懶的(我也想懶懶的,今年夏天好熱啊~~)

page6.jpg

來到這裡妳會發現,有人照顧的貓就是很不一樣

受到照顧的看起來就是乾乾淨淨的

有點貴族般的氣息

 page4.jpg  

 妳看看這隻貓,即便毛被剃了怎麼看都是王 

DSC_0617-horz.jpg

最近,我也在FB上面看到有人說猴硐不再是貓的天堂

原因是有些人會把病貓丟來這裡

也有些原因是觀光客們並不是很懂貓的習性

想要跟他們玩卻導致某些疾病的交叉感染

雖然我也不是很懂貓的習性,但我想...公德心真的很重要

來到貓村,就是像這些安安靜靜貓一樣靜靜的看看他們

想拍照的話也不要用閃光燈或者是硬要湊得很近

有些貓真的看到人就會很害怕

想餵食的話,貓村也有專門飼養的飼料可以買

如果說要禁止大家來也不可能,只是....動物跟人一樣,同等心的對待吧

page5.jpg   

順便附上一張在貓村的招財貓專賣店拍到的美貓

祝福大家財源滾滾,想要什麼有什麼囉~~~

DSC_0630-horz.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