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同事入厝說要去熱鬧一下,喬了好久的時間,上週六給它成行了~~~


原本說要在他家的透天厝烤肉,透中午的烤完也中暑,所以改到餐廳飽餐一頓


我這同事和他太太的嘴巴也都很利,介紹的餐廳都很不錯,很期待..


 


雖然在新竹市裡但車子卻一直往山路開


突然在轉彎處停了下來,四週看來也停了不少車,原來餐廳到了


大概晚上才打燈白天的招牌很不起眼



小小的入門處有二尊可愛的小石獅



餐廳的建築是走復古紅磚外牆



一進去的右手邊有一區都是舊式的日常生活用品



雖然在藏身山裡,但餐廳看似很有人氣,有三樓耶~


如果有機會去的到那個地點才有辦法體會為什麼三層樓的餐廳卻想要強調,哈哈




這位同事在點菜是很可怕的,跟他出門真的不用怕餓到


沒注意菜單,所以菜名可能不是我講的,請見諒囉~


首先上菜的是蔥爆牛肉,它們的蔥是比較細的那一種


調味的味道也很好吃喔



橙汁排骨,上頭還放了一些柚子絲很有香氣,炸過的排骨很香



炒銀芽,去頭去尾的豆芽菜炒了彩色甜椒,最上頭舖的是干貝絲,廉價的青菜頓時身價高漲了,噗~


而且注意到它們的炒青菜看起來很清淡對吧


這家餐廳也是標榜天然食材少油鹹無味精



湯包,有點可惜的是裡頭沒有什麼湯汁


雖然是用蒸的,整體吃起來卻有點乾乾的感覺



大餅捲牛肉,裡頭還夾了大量的蒜苗切絲


韮菜/蔥/蒜苗這三道長得很像的青菜都不是我的好朋友


很機車的挑起了蒜苗,大餅的口感蠻Q的,牛肉也還不錯


有吃蒜苗的同事說它的蒜苗有比較辣一點



這道我也覺得很特別,它是炸豆腐


麵衣裹很蠻厚,雖然又機車的剝開了外衣,裡頭的豆腐當然就被打回原形


重點是在它是炸豆腐沒錯,但它們不是沾任何醬汁


直接是像鹹蛋苦瓜的做法"掛"上了一些炒過的鹹蛋+蔥花


鹹蛋的鹹剛好又讓炸豆腐不用沾醬了,我是第一次吃到鹹蛋和炸豆腐一起,覺得很不錯



這道蝦鬆它把很多食材切成碎丁,最特別的是還有像是蝦餅在裡頭,當然也有新鮮的蝦丁


裡頭還有些脆脆的口感,不過不是我不愛的荢齊,像是削過皮的西洋芹,也有些許的洋蔥丁


重點是,它真的很爽口啦~~~是我吃過最爽口的一次,很推耶~~


雖然不優的是生菜比較少,不過應該可以再跟餐廳加點吧,我猜~



這道我也好愛,炸過的花枝再搭上花生/蔥/香菜和辣椒等等的...


重點是那個花枝又不會很油,這道我在家附近的海產店吃過


但自從換了老板之後這口味就沒吃到了,居然在這裡又出現,嗚~~好吃



其實這家店的招牌是接下來的這道菜,烤鴨~~


烤得油油亮亮的烤鴨會先端到桌上給客人看一眼


接著師傅會在桌邊現片烤鴨,師傳的功夫一定很好,因為這烤鴨幾乎每桌必點的



片好的鴨是長這樣的,鴨皮一邊,鴨肉一邊


鴨皮的部份會比較油一點,當然也是有餅皮可和沾醬等等的


只是光吃鴨皮的話咬下去真的會噴油咧~~


鴨肉的部份也是很不錯,不會太柴




片下來的鴨骨也不浪費,拿去做了鴨湯


裡頭有凍豆腐和寬冬粉,還有一些酸菜,湯頭很讚,不會油膩


湯可以續加,加的也不是白開水還是加高湯


菜色真的很多,我們湯的料吃不完又請服務生加了高湯後再打包,好超值喔~~


看了好幾桌四人一個家庭的只點了一份烤鴨和炒銀芽


所以說,這家餐廳的人氣真的是那道烤鴨啊~~


其他的餐點也是很好吃,菜單有單點也有合菜型


就說我那同事嘴巴很利,值得大大推薦的好餐廳~


 


草根廚房


地址:新竹市柴橋路350號


TEL:03-5200351(用餐最好先預約喔)


FAX:03-5209633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


                  晚上17:30~21:00


星期一公休


因為覺得不太好找,順便附上地圖給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