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找了一個新的老師


並不是舊的不好,只是錢都花了


總得往上慢慢爬上去


這個老師是個澳洲人


從年輕開始就各國跑來跑去


後來覺得台灣太好了,索性留了下來,一待,就待了18年


不過大概都接觸英文吧,中文在過了18年後,還是坑坑疤疤


這老師真的很妙,第一次去上他的課時


他對大家說,手機請轉到靜音


有個小六生直接關了機,設定有聲響


那老師說:喔,手機呢,我都喜歡按無聲


因為要是不小心給歹徒綁走之類的


要撥打119,嗶嗶嗶,不就被發現了嗎?


咦?我還真沒想過耶


 


今天,上課的話題講到了921地震的時候


他說,他那時嚇壞了,因為習慣裸睡


所以,他光著身體跑到了頂樓


當時還下著雨,他還沒忘了帶把傘,只是,不知該遮下面還是躲雨


之後,又喚起了他的危機意識


所以,在家裡,他說他準備了一些東西以防下次的地震


第一:褲子


他再也不要光著身體跑出去,要是被困住了,至少被救出時,還有褲子


接著,他從袋子拿出他隨身攜帶他認為必備的必需品


光這些...快笑翻我了


1)手電筒


這還蠻平常的,且他的手電筒很酷喔


不用裝電池,直接手搖式充電


搖30秒可供應50分鐘的電力


同時,那台手電筒還有手機的插座


也就是說那手機插到那裡,也可以充電


我問他哪裡買的,他說在某某旅行用品店買的


2)餐具


我想,這大概本來是環休而帶的吧


但他說,我這湯匙是以防被困住時,沒洞,我可自己挖


 J OS: 呃~~~開玩笑指數破表吧,怎可能,是在演"刺激1995"


           那個主角逃獄時用的工具吧 


3)哨子


他還當場示範了一下,好響亮


他說,這用途是若被困住了,他只要嗶嗶幾聲,就可以得救


總比喊到喉嚨破沒人理好


4)塑膠袋


他拿這出來時,大家都一頭霧水


他說,這是備在若有電車有毒氣事件時,


他可以拿來套在頭上


我忍不住又問他:那你怎麼弄到新鮮空氣


他說:當你看到有人昏倒時,趕快往另一個方向走,不要好心問他怎麼了


快點套上塑膠袋,至少還可以活個20分


J OS: 噗....會悶死自己吧


且我腦子裡的畫面一直在想,若只有一個人真的生病昏倒的時候


你突然套個塑膠袋在頭上,不是很好笑


貼心的是,他還準備兩個


他說:因為一個袋子時,若和朋友同行,你要救誰?不管你朋友,好像良心不安


 


雖然說人人最好都要具備一點憂患意識,但這老師,好像也太杞人憂天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